战鹰翱翔东站一周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06:3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张洁 黄崇油 记者 杨怡微)在杭州火车东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高1.75米以上,平均年龄27岁,身着统一黑色制服,他们就是杭州东站枢纽战鹰反恐巡逻队。2018年4月12日,由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牵头成立的全国首支高铁枢纽反恐巡逻队,今天迎来了一周岁生日。

在东站枢纽一提到战鹰,37秒成了最重要的标签。日常抓逃是“战鹰”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成立一年的时间,这支“战鹰”队共参与抓获逃犯51名,其中在2018年12月3日战鹰开展抓逃工作,仅仅费时37秒,创造了江干区抓逃速度的最快纪录。

这一年中,战鹰队员的足迹遍布东站枢纽各个角落,打开手机,常常是微信步数排行榜榜首。“日行30000步,20公里负重前行是常态,夏天巡逻回来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战鹰队员说,成立一年以来,在东站枢纽派出所的训练下,共参与了5次大型反恐演练,20次小型的模拟警情处置,战术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杭州东站枢纽作为省级反恐重点目标单位,人流量大,目前日均换乘客流60万人次,客流量位居全国第二。需管控的范围广,站体分为上下六层结构,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东西跨度1000多米,光是大大小小出入口就有80多个。战鹰反恐巡逻队充分发挥他们在应急反恐处突过程中的快速、高效、专业优势,令东站枢纽警力形成了以保安守点,战鹰巡线、特警控面、武警支援的立体防控体系,极大提升了东站枢纽面上的威慑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张洁 黄崇油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