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250把公交暖心伞上线 覆盖杭城11条公交路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11:15   

无需押金随借随还

商报讯 (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潘婷婷) 昨天,在灵隐公交车站的游2路公交车上,多了一抹橙色,这是杭州公交设计定制的“暖心伞”架,每个伞架可放置5把暖心伞。

据了解,首批杭州公交“暖心伞”共1250把,投放在公交4、7、28、31、38、151、407、K155、Y2、西湖内环线、西湖外环线等11条线路上,近250辆车。

这些伞,无需押金,不用登记,随借随还,无论你的“暖心伞”是在哪一辆公交车上借的,可在杭城任何一辆公交车归还。

杭州公交集团制订了一整套“暖心伞”维护流程,在各个公交停车场都设立了“暖心伞”收集点,乘客们归还到公交车上的伞,公交车辆在结束营运进入停车场后,司机们都会将伞统一放置在收集点,工作人员再会对伞进行检查,有损坏的会进行维修。

同时,杭州公交一分公司还成立了“暖心伞”工作室,杭州天堂伞业集团的专业维修师傅会不定期来技术指导,修伞志愿者们将利用休息时间对有损坏的“暖心伞”进行维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