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滨江)“施工队长”詹敏 走访华为、新华三、中南建设集团,为企业排忧解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10:09   

让滨江智慧应用成为企业的代表作 

让滨江的每一个人成为高新企业的代言人,让滨江企业让滨江更美好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宋桔丽

可否联动辖区内企业,共同打造“城市大脑”的滨江样板? 国际友人越来越多,“国际滨”能否增加国际化生活配套建设? 支持动漫产业,滨江如何打造新亮点?

3月7日起,快报“民意直通车”推出了“走亲连心三服务·寻找最佳施工队”特别报道,今天报道的是高新区(滨江)施工队,队长是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

看完报道,也请您扫一扫二维码,在本报道下方评论区为高新区(滨江)施工队想一句响亮的施工口号。我们会给13个区县(市)13支施工队挑选一批施工口号,请广大市民来选择,并递交相关区县(市)供参考。

作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高新区(滨江)是当之无愧的人才高地、产业高地和创新高地,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国际滨”。

去年,杭州提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后,高新区(滨江)迅速反应,用行动说话,面向辖区内民营企业推出了“新11条”政策,将政府、企业和社会拧成一股绳,为民营企业“撑腰”。

2018年,高新区(滨江)生产总值达到1350.66亿元,连续两年破千亿大关,增速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成绩单亮眼,行动却需更踏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说,高新区(滨江)应该有更大格局、更强使命,实现更高水平的新发展。在他眼中,在高新区(滨江)的成绩单上,民营企业功不可没,政府应该继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服务好区内企业,让辖区内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周,詹敏走访了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中南建设集团、新华三集团三家企业,实地看看企业经营当中遇上了哪些困难,走访中,詹敏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们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政府帮忙解决?”

民声反映一

在生活配套上

“国际滨”会有哪些国际化体现?

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园区建设期间,得到了滨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没有遇到大的困难。不过,随着培训中心建成,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滨江。

滨江可否建设一些国际化街区,诸如小酒馆、咖啡馆等小情调的休闲场馆,满足国际客户的休闲娱乐需求?

反映人:华为行政管理部杭州分部部长

2015年,华为最大的一家全球培训中心落地滨江。

这几年,培训中心对园区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建工程。今年初,全球培训中心园区新培训大楼基本建成,很快将投入使用。

未来,这里将成为华为全球培训的主战场,预计每年可接待3万全球运营商、企业和客户,提供管理培训、技术培训、能力咨询和认证服务。其中,30%以上为外国客户,来自世界各地。

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新大楼,外围采用了现代设计,里面却“别有洞天”,藏着欧式古典风格建筑。

詹敏参观了新大楼的教室、机房、餐厅,并详细了解了大楼布局后,称赞道:华为全球培训中心风格独特,相信不仅能成为最好的培训中心,更能成为网红打卡地。

目前,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占地200亩,有完善的培训体系,同时,旗下安朴酒店坐落在滨江“最美跑道”边,形成了培训、住宿一体化闭环。

詹敏表示,成为杭州看到外国人最多的地方,是“国际滨”的一个目标。相信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扩容后,会形成强大磁力,吸引更多国际友人来到滨江。

接下来,滨江区政府将进一步提升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周边的国际化“软实力”配套,让前来参加培训的外国友人,对滨江有更多“念念不忘”的地方,在潜移默化提升滨江国际美誉度的同时,也促进先进技术就地转化,实现产业化。

他建议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六和路和闻涛路一带,能否通过“轻量化”改造,开设一些小酒吧、小咖啡馆,成为一条充满情调的国际化街区。让前来参加培训的外国友人,既能沿着“最美樱花大道”跑步,还能来这里喝一杯,留下杭州的最美好记忆。

在“软实力”配套建设外,詹敏更提出,随着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建成,滨江区政府将为培训中心对接更多培训资源,让杭州的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成为一张“金名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