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打卡!颜值爆表的条鲜花古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6 07:28   

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经历了晴晴雨雨,这个清明小长假的天气相当给力,踏青出游正当时。正好,浙江境内的不少古道,也到了颜值爆表的时候。

记者特别整理了这个春天,大浙江最值得一走的7条鲜花古道,赶紧收藏出发。

胥岭古道

胥岭古道的千层梯田从山脚直伸岭尖。春天来的时候,层层叠叠的梯田里铺满金黄的油菜花,可以和婺源的油菜花海媲美。大名鼎鼎的胥岭古道就藏在一片油菜花中。

地址:杭州建德乾潭

建议线路:沿着官道出发-胥岭村-胥岭尖。全程约11公里,用时约2-3小时。

主要观赏:油菜花

仙霞古道

仙霞古道位于浙江省江山市保安乡南仙霞岭上,地处福建、浙江、江西三省交界处,古称古泉山、泉岭山。仙霞古道是古代进入福建唯一陆上官道,素有“入闽咽喉”之称,也是浙江省八大徒步旅游线路之一。

推荐路线:保安乡-仙霞岭-廿八都。全程约18公里,用时约4-5小时。

主要观赏:油菜花

十里杜鹃古道

每年4月下旬到5月,满山的杜鹃花就成了这里的主角。

从衢州绿春湖(又名六春湖)到遂昌桃源尖岭上,燃起了一片火海,山野之间满是怒放的杜鹃花,争奇斗艳,占领了整个山岗,场面十分壮观。

绿春湖名为湖,实则为山,海拔高1390.5米,是龙游最高峰,走古道也是一路走在杜鹃花海里。

地址:丽水遂昌

线路推荐:遂昌县桃源自然村—遂昌桃源尖—龙游县六春湖-衢江区大路村,全程约18公里,用时约4-5小时

主要观赏:杜鹃花

九仰坪古道

紫色的杜鹃花海,也是网红打卡胜地。

九仰坪位于富阳境内第二高峰唐峰尖山腰的一处山窝,海拔450米,是公认的富阳最美山村、富阳最美登山路线之一。

地址:杭州富阳

推荐路线:沿村落的古道而上,竹林、野花、山泉,穿过古老的梯田遗迹,再往上,是一条穿梭在杉树林间的登山道。全程约12公里,用时约3小时。

主要观赏:杜鹃花

马啸岭古道

马啸岭古道,又称“杜鹃花古道”,位于浙西清凉峰镇马啸村,是著名的浙西三尖最精华路段之一。全程在山脊上行走,视野开阔,可远眺清凉峰、大明山。

到了春天,古道两边杜鹃花坠满枝,有一种艳满群山的气势,简直美呆了。

地址:杭州临安

推荐路线:马啸村方家-马啸村日升-马啸岭中岭-向东穿越小岭-下岭头-下马啸岭-马啸岭吕家村。全程约15公里,用时5-6小时。

主要观赏:杜鹃花

杭宣古道

从浦前村罗窑坞上山,沿着杭宣古道,可以经过鸬鸟山。在这里高山清泉、鸟语花香,到了4月,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色真是美美美!

地址:余杭区百丈镇

建议线路:浦前村罗窑坞上山-石箱子-杨梅坞-泗溪村石景里映山红基地-骑子岗-鸬鸟山-平天堂-游家村下山。全程约12公里,用时约3小时。

主要观赏:梨花

飞鹰道

飞鹰道位于山屯峰上百米高的崖壁之中,天然造就的崖腰石廊,鹰道横空,飞瀑高悬,相当有视觉冲击。每到春天山脚下的桃花争相开放,与天然险峻的崖壁形成对比,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地址:台州黄岩

推荐路线:董家岙-划岩山-飞鹰道。全程约12公里,用时约3-4小时。

主要观赏:桃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