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游客不慎丢失钱包 登机前杭州公交人员抵沪送失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6 07:21   

来自以色列的Ludovic Fried没有想到,在回特拉维夫前还能收到这份意外的惊喜,“我真的,太难相信了!”

这是Ludovic Fried的第三次中国行,他来到了杭州,游了西湖,拍了合影,却不慎将钱包给弄丢了。杭州公交集团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捡到了这个钱包,可是,要联系上Ludovic Fried却并不是件容易事,在经历了一波三折后,昨天,杭州公交工作人员终于将钱包交到了Ludovic Fried手中。

当Ludovic Fried拿到钱包的那一刻,他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直在说着:“谢谢你们为我做的所有工作和努力!”

捡到钱包——

等了好几天老外失主都没现身

3月30日下午3点多,杭州公交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上记者。

“刚刚,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南山路净寺公交站,往市区方向的站台附近执勤,捡到了一个皮夹,里面有不少人民币和外钞,还有张驾照卡,卡上的信息显示是位外国朋友。我们刚才在附近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失主,估计人已经离开了,想请你们帮帮忙,找找这位丢了钱包的外国朋友。”

杭州公交工作人员捡到钱包的位置是在净寺公交站台边的垃圾箱旁。根据驾照信息,这位丢失钱包的外国人来自以色列,名字叫Ludovic Fried。

杭州公交工作人员在公交车上捡到钱包的情况并不少,只要有一点线索,他们都会想尽办法尽可能联系到失主,物归原主。

但这位钱包的主人并不好找,等了数天,Ludovic Fried都没有现身。

“不知道机场、航空方面是否能找到这位钱包的主人?”杭州公交工作人员尝试着再找找看。

消息传来——

钱包的主人找到了他马上要回以色列

4月3日晚上,海南航空公司传来了一个好消息,航班信息上找到了这位名叫Ludovic Fried的乘客。

不过,根据航班信息,4月4日凌晨2点05分,Ludovic Fried就要搭乘海南航空的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以色列的特拉维夫。

Ludovic Fried肯定是没时间来取钱包了,就算当晚快递过去,恐怕也来不及了。

好在,海南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将钱包快递到浦东机场,到时可以通过飞往特拉维夫的航班,将钱包带过去转交给对方。

于是,海南航空公司给Ludovic Fried发去了一份邮件,告诉他:杭州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捡到了一个钱包,根据钱包里的驾照信息推测是他的钱包。公交公司很希望能够找到失主,所以希望他能够联系海南航空公司。

几个小时后,Ludovic Fried回邮件了,他在邮件中写道:首先我对你们的办事效率表示感叹,谢谢中国人民和你们的服务。如果钱包里的钱没了没关系,但希望里面的一些文件还在。接到这么意外的好消息,我由衷地表示感谢。

虽然没法在飞机起飞前将钱包还给Ludovic Fried,不过,这也算是个不错的结局。

一波三折——

Ludovic Fried还未登机钱包又无法快递

原本以为,事情就此画上了一个句号。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只能说是有巧合也有一波三折。

4月4日一早,杭州公交工作人员从海南航空公司得知,Ludovic Fried并没有坐上他原定的那趟航班。航空公司猜测,或许,是他搞错了时间。

而此时,杭州公交工作人员在寄钱包时,也遇到了一个难题:问了几家快递公司,都表示现金无法进行快递。

随后,通过邮件,海南航空公司再一次联系上了Ludovic Fried,得知他因为搞错了航班时间,目前还在上海,改为4月5日晚上6点左右从上海飞回特拉维夫。

于是,杭州公交工作人员希望浙江24小时和钱江晚报记者帮忙问问,当天是否有人要前往上海浦东机场,能尽快将钱包带去归还给Ludovic Fried。

同时,杭州公交也在公交群里问,有没有要去上海的人,能把钱包带给对方。很快,好几位热心读者就与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联系,他们都表示,刚好顺道,愿意帮忙去送。几乎同一时间,杭州公交群里也传来了好消息,有公交工作人员当天正好要开车去上海,可以将钱包带去上海。

杭州公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这个钱包是谁丢的,我们都会尽力找到钱包的主人,不会区别对待。这事也是刚好都凑在一块了,快递没法寄,Ludovic Fried也没赶上原定的航班,刚好有公交工作人员清明假期要去上海,我们就顺便让这位工作人员把钱包转交给Ludovic Fried。”

当面送还——

他惊喜感叹:“我真的,太难相信了!”

昨天早上8点,杭州公交工作人员带着Ludovic Fried的钱包从杭州出发,前往上海,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也跟车随行。

10点07分,公交工作人员抵达对方入住的酒店,在酒店大堂终于见到了坐在轮椅上的Ludovic Fried。

当公交工作人员王佳将钱包递给Ludovic Fried的那一刻,他一脸惊喜,不停地摇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我真的,太难相信了!”

在公交工作人员的要求下,Ludovic Fried检查了下钱包,所有东西都在。

“没想过钱包会回来,谢谢中国人民的善良,谢谢你们为我做的所有工作和努力。”Ludovic Fried握着王佳的手,一脸真诚地再次感谢道。

Ludovic Fried告诉记者,3月30日那天,Ludovic Fried一行人前往杭州西湖景区游玩,或许是在净寺站上车时,他不小心将钱包掉在地上了。当时他们也在周边寻找过,但没找到。

这次是Ludovic Fried第三次来中国,他说,对中国的印象一直都很好,杭州的美景和人都让他印象深刻。

在临上飞机前,Ludovic Fried发来一封邮件再次向杭州公交表示感谢,同时他还分享了一张他们在西湖边的合影。他还发来一句话:“有机会还会再来中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王佳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