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熏得游人醉?醒醒啦,厚衣服别急着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5 18:06   

杭州天气 

今日“清明”,“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清明”是节气;扫墓祭祖、踏青旅游——“清明”也是节日。

这个春色正浓,

万物欣欣向荣的时节,

雨水乌云也不忍心打扰,

于是雨散了,云消了,

晴好成为假期(5~7日)的主旋律。

阳光重回大地,

假期温度也一天比一天高,

今天最高气温24.3℃,

预计明天28℃,

后天就要突破30℃!

最低气温也稳定在13~15℃。

出门踏青走起来吧~

说到这,别嫌小编啰嗦,

今天依然要提醒大家注意

扫墓祭祀时的用火安全,

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祭祀勿“惹火”,

献花植树寄哀思。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和杭州市气象局联合提醒:

清明假期天气较好,同时气温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到最高级。清明节祭祖烧纸钱、香烛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因素。大家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保护绿色家园,共树文明祭扫新风。扫墓时严禁使用明火和燃放烟花爆竹。

节后变天如变脸

所谓春如四季,就是夏天的短袖已经拿出来了,冬天的棉衣也不敢收。你的家里是不是也有一把长满很多衣服的椅子?

假日阳光好,勤劳的小蜜蜂们已经开始洗洗晒晒。不过厚衣服先别急着收起来,还是要留两件在外面。因为……没错,又要变天了。

8日白天还算温柔,多云天气渲染动力十足的开工气氛。

8日夜里到9日,江淮气旋的车轮驶来。这班车是辆自带音效的“洒水车”——有雷又有雨,届时雷雨大风和强降水都可能会出现。不过这车上有好几个人同时指挥司机,冷空气、副热带高压等都是其中之一,一旦有人变了主意,洒水量和行车路线就会变化。所以,关于这场雨会怎样下以及是否能形成强对流天气,还要持续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休假后的气温并没有鼓起干劲,反而走起了下坡路。8~9日最高气温小幅下降,在25℃左右。10日起降到了18~19℃左右,和假期前的气温相当,厚衣服还是要穿起来。

要说厚衣服什么时候收起来比较好呢?我看至少留到月底再说。

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明天晴到多云;后天多云到晴。今天傍晚到明天偏南风3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8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3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60%。2019年4月5日15时

今日白天气温:10.9~24.3℃(截止16时)

明天日出日落时间:日出:05:42 日落:18:20

来源:杭州天气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