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绿樱三潭盛开 这是一株能变色的国宝级樱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06:38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粉白的早樱花已纷纷扬扬落得差不多了,近日,西湖中的三潭印月岛传来好消息,“国宝级”绿樱花盛开了!这种樱花在三潭岛上只独一棵。

这株绿樱花品种名叫“郁金”,属晚樱品种。跟常见的粉红色的晚樱不同,它的花是浅绿色的,好似抹茶蛋糕的颜色。更神奇的是它还会变色。在末花期花心部会变成嫩粉色,而花瓣边缘依旧保持浅黄绿色。

为了让这株珍贵的绿樱开花旺盛,湖滨管理处的园林工作者也给了它特殊照顾。把原来两边遮挡光线的大树修枝,使它能照到充足的阳光。冬季施足底肥,在开花之前还特别再施一次肥,让它得到丰富的营养。就这样绿樱花这两年越开越好。

当前绿樱花正处于初花期,大约还有两周的时间好观赏。爱花的朋友们,切莫错过花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