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开通旅游专线、扫墓专线、夜间“暖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06:36   

杭州日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清明小长假,出门踏青与祭祖扫墓都少不了。4月5日至4月7日,杭州公交集团将开通13条前往南山公墓、半山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等地的扫墓专线。其中,扫墓专线8条、清明定制公交线4条、连接地铁4号线与南山公墓的扫墓接驳线1条,并根据交警部门对南山公墓、半山公墓、元宝山公墓、龙居寺一带的交通组织方案,临时调整20、147、329路10条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

今年,公交集团还根据市民群众的意见,对“绍兴支路至半山公墓”“大关北至安贤园”“景芳南站至元宝山公墓、龙居寺公墓”等3条清明定制公交线的首班时间进行了调整,提前了30分钟。其余专线的首末班时间,也会根据实际客流情况灵活调整。

除扫墓专线外,市民群众前往各主要公墓扫墓还可乘坐20、42、147、307、391、432、193等常规公交线出行。

为了方便市民出门踏青游览,在灵隐景区,杭州公交集团新增了小牙坞至火车东站西的旅游定制9号线、灵隐至地铁武林广场站的旅游定制13号线;在龙井景区,对87路进行了优化,终点延伸至了复兴公交站,还新辟了开往地铁武林广场站的258路;针对北山街沿线客流较多的实际,将117路终点延伸至胡雪岩故居。

清明小长假三天,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也将形成较大规模的客流,杭州公交集团将春节期间推出的“春运暖巴”升级为“橙意暖巴”,4月4日至4月7日期间,每天18时至24时,“橙意暖巴”将开往各高校、住宅区、产业园区等7个方向,继续为市民提供“准门对门”的定制化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