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起骑车不戴头盔将被处罚!上城交警免费发放200多个电动车头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09:20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蒋大伟

昨天下午2点半,近江东苑社区门口排起长队,200多居民领到了免费电动车头盔。黄色、粉色、枣红色……每个人挑到了自己喜欢的颜色。

上城交警大队城站中队指导员苗军说:“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普及电动车安全知识,特别是要告诉大家,骑车戴头盔有多么重要!”

接下来,上城交警还将在辖区多个社区免费发放头盔。

根据交警部门统计,近年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死亡事故高发,2018年全市发生电动自行车相关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死亡人数的29.3%。其中,因未戴安全头盔导致颅脑损伤死亡的,占61.2%。

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

同时,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对于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驾驶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同时处罚款,直至拘留的行政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