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周末是小长假,你可以这样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3:57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伊琳)林语堂曾说,春天要做的三件事,“赏花,踏青,喝西湖龙井”。眼下,清明将至,不少市民和游客藉祭祖扫墓之际,动起了出门踏青的心思,老家在富阳的吕奕便是其中之一。“清明回老家我想带家人去看看里仁村的野樱花,顺便好好度个假。”

3月中旬开始,全国都进入了“赏花时间”。记者也从杭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以踏青、赏花为主题的线路将迎来一波出游高峰。

雪域桃花、上关花海、吐尔银杏林

今年赏花还有这些“网红”地

三四月份正是国内赏花游的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油菜花、桃花、梨花、樱花相继绽放,杭州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针对春天的踏青赏花产品。

据省中旅市场部负责人胡琳介绍,今年清明假期旅行社趁势推出了不少关于“踏青”的春季旅游线路。“其中临安青山湖、绍兴海上花田、径山寺千里花海等均是最近的热门线路。这些线路多为‘一日游’产品,价格在200元/人左右,目前已接近售罄。”

说起赏花,去日本看樱花是不少人出境游的第一选择,不过今年,国内赏花目的地的风光毫不逊色,价格也相当“亲民”。携程负责国内游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清明节前后,国内超过500家知名踏青赏花景区推出了折扣门票,还有亲子票、多人免儿童票等活动,而国内赏花游平均费用约在1000多元,只相当于日本游价格的五分之一。

同程艺龙出行大数据显示,尽管清明假期只有三天,但行程5至8天的长线游需求依然旺盛(占比74.9%),不少消费者选择了拼假出游。

“今年西藏的‘林芝桃花节’可谓一票难求,拼假去雪域高原看十里桃花是这个清明小长假国内长线游的爆款。比起去日本赏花,9天8晚的西藏之行仅需2280元,性价比很高。”市中旅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光明表示,西藏当地的特色风光吸引了相当多的游客,目前已接到很多报名,从3月15日-4月23日天天有发班。

对此,新世界国旅国内部负责人何晓露也表示赞同。“林芝的雪域桃花是今年的爆款。另外,去新疆赏杏花,去洱海看上关花海也是今年的‘网红’赏花地。新疆当地的吐尔根杏花沟是原始的杏花林,风景难得一见,8天的行程,从杭州出发,价格在3500元左右。”

而从携程旅游发布的“2019国内热门赏花游目的地”来看,今年国内人气上升最快的热门赏花地有:江西婺源、无锡鼋头渚、北京玉渊潭、西藏林芝、云南罗平等。

远近皆宜各种游

“邮轮游”“采茶游”火爆

今年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这在朱光明看来,源于游客对于拼假的意识越来越强。“从门店的咨询情况来看,计划清明节前一个周末出发的人越来越多,这也导致今年长线游线路火爆。”

从携程平台上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度假目的地分别是三亚、桂林、厦门、昆明、张家界、丽江、黄山、婺源、舟山和西双版纳。而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重庆、杭州、贵阳、珠海和南京预计成为清明期间人气最高的旅游城市。

“春节后国内游海南依然火爆,不过相较于春节时期的资源紧张,动辄上万的价格,清明三亚自由行产品价格已经降至2000元左右,错峰前往三亚性价比非常高。”携程国内游的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受日本赏樱季需求拉动,清明前后由上海、天津两大邮轮港发往日本福冈、长崎、鹿儿岛等地的邮轮线路需求旺盛。胡琳表示,最近比较热门的邮轮线路主要有: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4月7日上海-福冈-长崎-上海5晚6日游、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4月4日天津-福冈-长崎-天津5晚6日游等。

此外,目前正是茶园观光、采龙井茶、吃农家饭的最佳时节。没有出游计划的市民也可以选择来一场“采茶游”。“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产茶胜地开始推出别样的体验式产品,例如盛产白茶的浙江安吉,就在茶山和湖边建起了野奢酒店,并贩卖以茶文化为主体的周边文创产品,是最近的‘网红’酒店。”驴妈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