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项目集中开工 之江新城要建高端养老综合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3:55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昨天下午,西湖区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现场共有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2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40亿元;18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73.5亿元。

参加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23个项目中,值得一提的是,西湖区与绿城服务、蓝城建设等合作共建的之江颐养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地处之江新城核心区块,东至新淀山浦,西至龙心路,南至规划之江中心公园,北至珊瑚沙路,总投资14亿元,占地面积64.5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两年后,将建成一个幼儿园、部分自持颐养物业和970套高端养老公寓。

同时,杭州市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期也开工了。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老年公寓、相关配套设施、绿化、园路铺装等,共设置床位382张。

昨天集中签约的18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和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空天信息等未来产业领域。

在数字经济产业方面,包括36氪全国地方站投资中心、粉象生活社交电商平台、孚汇科技风控决策引擎系统、省第七地质大队杭州生产科研基地等多个数字经济优质项目参加了本次集中签约。

其中,36氪拟投资1亿元,在西湖区设立全国地方站投资中心暨浙江品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36氪全国地方业务投资和管理,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各项服务。

文创产业作为西湖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将得到新动能。本次签约的闻视频(杭州)传媒娱乐有限公司项目由北京众成就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未来三年,闻视频(杭州)传媒娱乐有限公司将陆续投资10亿元以上,打造其主打的生活服务类视频内容制作分发、数据研发和品牌拓展的综合性平台,以及在境外上市的大型全媒体内容生产企业。

杭州渔人码头文化传媒项目也将陆续投资数亿元,打造影视、图书、游戏、综艺、实景娱乐等全覆盖的文娱一体化产业集团。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西湖区进一步做强做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平台能级,做深做实产业链招商、加快实现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注入新动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