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三调”百日攻坚行动 盘清杭州的自然资源“家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3:49   

都市快报 通讯员 杨文龙

一场“清查自然资源底数”的百日攻坚行动——第三次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正在杭州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市500余名调查人员不顾日晒雨淋,每日扛着设备走田头、攀山巅、量边界、比图纸……用扎实的脚步丈量、盘点杭州的自然资源底数。截至目前,杭州已有上城、下城、拱墅、江干、滨江等主城5区完成初步调查。其余各区县(市)将按照省级核查时间节点安排,于5月15日前分批次上报县级成果。

土地调查是我国法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全面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全国国土调查每10年进行一次。第三次土地调查启动于2018年初,后随我国组织机构改革部署,“更新”为“第三次国土调查”。

据悉,“三调”数据统一时点为2019年12月31日,调查结果将由国务院统一部署各级发布。通过全国国土“三调”,杭州将全面获取全市国土利用现状信息,形成一整套国土调查成果资料,包括影像、图形、权属、文字报告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