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铁APP 沪杭甬三地通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06:36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吴艇 记者 葛晓路)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本周六起,杭州地铁和宁波轨道交通将实现二维码互联互通。这是继去年12月,杭州、上海地铁实现二维码互联互通后,沪杭甬城市轨道交通企业携手支付宝,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票务共享的又一次实践。

从此杭州市民使用杭州地铁APP,不仅可以乘坐杭州地铁和上海地铁,还可以扫码乘坐宁波地铁。同样,宁波市民使用“宁波地铁APP”、上海市民使用“上海大都会APP”,都可以乘坐杭州地铁。这三个城市,只要下载任何一个APP,就可以任意刷码坐地铁。

随着杭州、宁波这两座长三角南翼重要的副省级城市轨交二维码互联互通顺利实现,去年发轫的沪杭甬三地地铁二维码“互通”计划成功完成闭环。

“沪杭甬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项目,不仅方便三地市民出行,更加速推动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杭州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杭州市地铁集团、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本着“互利共赢、自愿共享”的理念,通力协作,在支付宝的技术加持下,经过多个月的技术攻关努力,顺利实现二维码互联互通,从而更好地服务杭甬两地市民,构建长三角南翼地区交通服务一体化网络,促进浙江省内城市间绿色出行及协同发展。

未来,随着长三角更多城市地铁逐步实现移动支付,二维码互联互通有望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方便各地居民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记者 葛晓路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