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扫墓高峰提前一周 预计高峰扫墓达175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06:32   

杭州日报讯(记者 史洁)距离清明还有一周,杭州的公墓就已热闹起来,前往扫墓的市民络绎不绝。主城区几大公墓(陵园)明显感到今年清明提前了。

往年的惯例,清明扫墓高峰一般从清明节前一个双休开始,也就是说今年的清明高峰应该是3月30日—4月7日,而今年足足提前了一周。半山公墓袁主任说,他们从3月16日就开始接待扫墓群众。

南山陵园、半山公墓、龙居寺公墓上周双休单日人流量均超过1万人次。截至3月27日,主城区已有13万余市民前往陵园为先人扫墓。据市民政局估计,今年清明高峰扫墓人流量约为175万人次。

今年扫墓提前,很大原因是市民错峰出行扫墓的意识提升,担心清明节法定假日人流大、交通堵、停车难,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提前祭祖,而小长假期间安排举家出游踏青。此外,各公墓(陵园)负责人反映,今年不带香烛,带鲜花来扫墓的市民比往年多了。公墓的环境也越来越清明,不再如往年烟雾缭绕。

各大公墓(陵园)在此呼吁:建议广大市民清明扫墓选择错峰出行,绿色交通,鲜花祭扫。用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哀思,共同维护“美丽杭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