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东路大修顺利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8 10:00   

钱江晚报 记者 朱燕

之江东路全长7100米,自2015年4月底正式通车后,极大改善了下沙至钱江新城之间的道路交通,实现了下沙居民“通往主城区的路更多一些、与主城区的距离更近一些”的心愿。

通车后近四年中,特别是2017年1月1日下沙南高速口通车后,之江东路车流量明显增加,结合前期长时间连续性阴雨天气,道路出现了很大程度的疲劳破坏,出现沥青路面车辙、开裂、跑砂等现象。

为确保该重要路段的正常、有序、安全通行,养护单位和达市政园林公司在开发区城管办的指导下,利用3月16月至17日、3月23日至24日两个周末,加班加点、通宵作业,对之江东路(1号大街-聚首南路)破损沥青路面实施大面积修复,尽最大程度降低对交通秩序带来影响。

资产经营集团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在实施大修前,公司工程管理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与技术方案,并及时向交警部门报备,得到了大力支持。

为确保大修工作万无一失,集团公司围绕强化组织领导、编制施工方案、后勤服务保障以及确保工程效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成立了安全保障组、施工作业组、车辆调度组、沟通协调组等。在施工过程中,城管办相关领导多次到现场视察,对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严格把关。

连续两个周末施工,共计出动管理人员35人次、沥青班组90人次、交通导流人员22人次,以及摊铺机、铣刨机、沥青扫地机等设备,完成沥青路面修复面积约33000平方米,更换井座7座,修复平侧石220米,更换雨水篦15套。

该路段于3月24日周日晚间九点半恢复通车,保障了市民在周一早高峰正常出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