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区下城区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8 09:36   

望江新城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杭州市钱学森学校 

武林新城动工武林美术馆和浙江美术馆南北呼应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叶高敏 张蓉 陈思 刘敏

昨天,上城区和下城区分别举行2019年重大项目集体开工仪式。

上城区的9个项目全部位于望江新城,总投资23亿元。其中,望江单元一所新学校很受关注。这所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拟命名为“杭州市钱学森学校”,将由杭州市时代小学领办。

下城区的8个项目中就有大家期待已久的武林美术馆,还有2个安置房项目和5个产业项目,总投资89.47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50.75亿元。

九年一贯制的“杭州市钱学森学校” 预计2021年建成

杭州市钱学森学校开工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

学校位于上城区的望江新城,南临规划的海塘路,西至规划的海潮路,东侧与秋涛路相隔30米宽的新开河,北侧为规划中的商业和金融业用地,校园总用地约60亩,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投资9.43亿元。学校规划设48个班,其中30个小学班,18个初中班,可容纳2160名学生。按照工期,学校将于2021年建成,是对钱学森110周年诞辰的最好纪念。

时代小学昨天公布了一组新学校的效果图,整个校园采用“南宋风、杭州韵”的设计风格,颜值很高。整个校园由三座综合楼和一座2层地下室组成。西侧是两座9层40米高的高层综合楼。

新学校的硬件设施标准也很高,楼内内设钱学森纪念馆,图书馆,航空模型展示馆及天象馆,国际交流中心等。地块东侧为运动区:设置千人看台、300米标准跑道、4片篮球场、2片排球场及户外活动场地。地下空间设置千人会堂(880座),室内恒温游泳池、风雨操场、合班教室、师生食堂以及地下两层机动车库。

除了杭州市钱学森学校,上城区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中还有3个民生保障类项目:近江单元幼儿园为18班制,总建筑面积11015平方米,计划2020年6月底竣工;大通新村幼儿园位于望江单元,办学规模为12班制,总建筑面积7987平方米,预计2020年4月底竣工;邻里中心也将落成于望江单元,主要包含农贸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住区养老院、派出所、社区用房、物业管理用房及公厕。

基础设施类项目涉及4条道路提升改造,分别是木场巷(望江路-海潮支部)、木场巷(凯旋路—海潮支部)、三多路(望江路—映霞街)、始板桥直街(东宝路—海潮路)。还有1个是望江公园及地下停车库项目,主要包含公园绿化工程、园路铺装、公共厕所及地下停车库等内容。该项目总用地面积4628平方米,更像是城市中心的一个微小景观聚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叶高敏 张蓉 陈思 刘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除了杭州市钱学森学校,上城区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中还有3个民生保障类项目:近江单元幼儿园为18班制,总建筑面积11015平方米,计划2020年6月底竣工。望江新城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杭州市钱学森学校武林新城动工武林美术馆和浙江美术馆南北呼应都市快报见习记者凌姝文记者姜晓蓉通讯员叶高敏张蓉陈思刘敏昨天,上城区和下城区分别举行2019年重大项目集体开工仪式。学校位于上城区的望江新城,南临规划的海塘路,西至规划的海潮路,东侧与秋涛路相隔30米宽的新开河,北侧为规划中的商业和金融业用地,校园总用地约60亩,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投资9.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