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12日至14日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8 07:57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中国人每年阅读几本电子书?什么类型的电子书最受欢迎?杭州能否再次蝉联“十大数字阅读城市”?这些答案都将在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揭晓。

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例行发布会,通报第五届数字阅读大会筹备情况。

4月12日至14日 大会在西湖文体中心举行

本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杭州西湖文体中心举办。

大会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设置出版融合、网络文学、人工智能、财经文学、IP创意运营、泛阅读化等6场主题峰会;

将发布《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展现中国数字阅读的发展特点,挖掘产业增长点,预测未来发展态势;举行IP交易会,发布“鹤鸣杯”2018年IP潜力价值榜;揭晓 “悦读中国”三大奖项以及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和十大数字阅读项目。

另外还将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盛典、环西湖跑等多场互动活动。

现场体验最新数字化教育成果

活动正值周末,家长们可以带小朋友们去现场参观。

大会专门设置了教育板块,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的装置,展现最新的数字化教育成果。

如果对人体结构感兴趣,现场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查看我们身体的每一块肌肉、每一根神经、每一块骨骼名称、功能等。这个模型主要用于医学教学用,目前在数字人体领域世界领先。

你还可以通过现场阅读,做习题,来检测自己是否有认知缺陷,如果有,系统会根据认知缺陷,提供精准解决方案。

现场还设置有5G智能展区,可以通过智能装置和设备,让你身临其境体验各种阅读场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