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杭州大雨继续 周末气温又要过山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8 07:46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早晨下大雨,很快又天晴,中午出门还大太阳,出地铁时却又下起了大雨。

昨天杭州的天气剧情一波几折,估计不少人都被上午降雨间歇出的几小时大太阳给“骗”了,顶着一个晴天的假象出门,结果没带伞,衣服也没及时收。春天的天气真如人们常说的“三月孩儿脸,一天变三变”,节奏快得让人有点跟不上。

今天的天气重点依然还是: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14-18℃,白天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北部县市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中南部县市(淳安、建德、桐庐及富阳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强降雨今天继续来袭

夜里雨水渐止

昨天下午,随着降水云团逐渐东移,杭州雷声雨声同时来到。杭州天气网上显示,从昨天8时至20时,杭州近12小时的累计降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县市,其中,杭州15.8mm,萧山10.1mm,富阳14mm,临安12.1mm,余杭17.6mm,雨量等级达到中到大雨。

而南部县市昨天白天的雨水相对较少,同样时间段的累计降水量:桐庐1.3mm,淳安0.1mm,建德0mm。

同样是下雨,小雨、中雨、大雨和暴雨有什么区别?杭州市气象台昨天也在微信上科普了一下:雨的大小是根据降水量来判断的,一般单位是毫米。

1毫米的降水量到底有多少?相当于一平方米接收一升水,一瓶矿泉水一般在500毫升,一升水就相当于两瓶矿泉水。想象一下,如果是昨天白天杭州市区的雨水,落在一块长宽各1米的地板砖上,那就相当于倒了30多瓶矿泉水的感觉。

不过,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昨夜开始冷空气补充,雨带会有所南压,而且数值预报中,雨带也在不断地往南调整。所以昨天下午雨水没下到的南部县市,千万别掉以轻心,雨水已经在路上了。预计今天白天杭州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北部县市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中南部县市(淳安、建德、桐庐及富阳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不过,今天夜里雨水就会渐止,接下来的杭州又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下一次的降水预计会在4月3日左右。

冷空气又来搞事情 周末气温过山车

虽然雨水明天就会停歇,但冷空气又要来搞事情,这个双休日杭州气温又要“过山车”。

据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提示:近两天,北方大部地区气温高涨,暖意融融,午后的气温普遍达到20℃以上。然而升温的道路向来是艰辛而曲折的,预计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刚刚回暖的气温又将大幅跳水。今天,华北、黄淮等地降温幅度将达到10℃以上,而南方的降温主要从周六开始,本周日达到最低,江南、华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回落到15℃上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杭州14-18℃,白天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不过,今天夜里雨水就会渐止,接下来的杭州又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