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四大举措深化山海协作升级版 ​加快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08:03   

协同创新的“杭州力量”

近年来,杭州与衢州、丽水等地建立起了紧密协作的“朋友圈”,双方在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互通有无,谋划山海协作新篇章。

由丽水缙云和杭州富阳合作共建的缙云——富阳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正按照“文化+康养+山水+农旅”的定位,积极打造成缙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

龙泉——萧山山海协作产业园则积极建成龙泉提升经济质量、发展高端产业的重要平台,打造成当地展示山海协作成效和地方特色文化的重要窗口。

为了加强杭衢人才交流合作,今年起,杭州选派32名干部赴衢州挂职锻炼。目前,杭州已有53名干部,驻守在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上,为两地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2016年4月开园的衢州海创园,不仅是衢州承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纽带和桥梁,还是杭衢两地共谋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新高地”和“新引擎”。

而杭州,在山海协作的过程中,也缓解了因土地资源紧缺而导致的发展受限,优化城市功能,拓宽产业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杭州四大举措推进山海协作

今年2月,杭州召开对口和山海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今年是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深化之年,杭州要以更高站位、更多作为、更大担当、更好风貌,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对口工作。

今年,杭州如何更好地开展山海协作?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杭州将从加快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推进绿色产业合作、提升群众增收合作、提升社会事业合作以及人力资源培训就业合作这四方面着手,继续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在加快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上,不断提升衢州与杭州在产业、人才、交通等方面的融合度,为衢州进一步融入杭州都市圈给予帮助和指导。

在推进绿色产业合作上,杭州将开展产业对接活动,帮助山海协作企业拓展营销网络。同时,推进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健全山海协作产业园合作共建机制。

在提升群众增收合作上,杭州将依托百村经济发展促进计划,积极帮助结对地区低收入农户增收,积极帮扶农村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落实帮扶资金。

在提升社会事业合作以及人力资源培训就业合作上,杭州将积极支持山海协作地区开展干部交流培训、农村带头人培训以及劳务培训,推动结对地区实现更多就业。

“杭州将不断深化巩固合作成果,持续推进合作项目,努力提升山海协作综合效益。”该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乡”气扑鼻春天到:富阳山乡桃花朵朵开

改善水质定期疏浚 杭州给30条河道做"深度SPA"

褪去"鲁滨逊"的标签 杭州男子要坦荡荡走出深山

风筝线变夺命线!杭州女子被紧急送医 细思极恐…

VR已经过气了?未来科技城的"三个胖子"还在坚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余志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从加快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推进绿色产业合作、提升群众增收合作、提升社会事业合作及人力资源培训就业合作四方面着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