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法这一年 杭州有哪些动作?——监察法实施一周年的杭州实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07:59   

看基层

破解“最后一公里”监督难题

从近年来信访举报情况看,杭州70%以上信访举报来自基层,其中反映村居党员干部的占四成左右。

如何破解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一年来,杭州市以改革的办法破解改革难题,重点加强对基层乡镇(街道)干部和行使公权力村(社)干部的精准监督,在全省率先开展区县(市)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工作。全市190个乡镇(街道)全部完成监察办公室机构设立和人员任职工作,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乡镇一级监察派驻机构全覆盖的省会城市,构建了贯通市县乡村四级的监察监督网络。

同时,杭州在全省首设村(社)监察联络员,聘请监察联络员3200余名,承担着基层一线 “廉情直报”工作,有力地协助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预防、查纠“微腐败”问题。

推荐阅读:

在杭大学生每月多少钱才够?家长压力大

假冒伪劣打击行动开启 这7种行为将被严惩!

钱江陵园"生命礼敬"园开工 捐献者灵魂在此安放

男子的三轮车被城管暂扣 领回时少了13只猪蹄!

这样婚姻怎么维持?网游里的王者 生活中的巨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李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过去一年,全市共采取留置措施131人,位列全省第一,通过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为国家、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7亿元。去年,市纪委监委结合监察法规定,出台《关于推进全市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全覆盖工作的意见》,坚持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廉政教育的全覆盖,推进清廉杭州建设。一年来,杭州市以改革的办法破解改革难题,重点加强对基层乡镇(街道)干部和行使公权力村(社)干部的精准监督,在全省率先开展区县(市)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