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杭州晴雨相间 周三、四有中雨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07:52   

桃花为海,竹林作屏。半山村的桃园有4000多亩,是“浙江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桃园。园里有20多个品种,花期长短不一。现在桃花正陆续开放,再过3、4天来,正好能碰上全盛期。呈梯田状的桃花,从山脚到山顶依次排开,远远望去,满眼都是粉色,可不热闹。

这边桃园里,大家是热火朝天地赏花拍照;那边的广场上,游客围了一圈又一圈。原来,舞龙灯、跳竹马、传统的迎亲仪式正在轮番登场。小孩子们看到都觉得很新奇,在龙头下钻来钻去、盯着“媒婆”仔细瞧……惹得一旁的大人们笑开了花。

如果你想在春季赏花踏青,可以先去万市浮云岭赏野樱花,然后到洞桥云台山赏映山红,接着去贤德村登状元台赏油菜花海大地艺术,在文村体验过浙派民居后,淘一淘山珍土货,再回家。

西湖景区人气爆棚 花期有限 快去太子湾、三潭印月赏樱花吧

“乱花渐欲迷人眼”,说的就是春天的西湖。

刚刚过去的周末,大家的朋友圈肯定被各种花海刷屏了吧?人气最高的非太子湾莫属。眼下,正是太子湾公园最美的时刻。

今年,太子湾公园种植了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番红花等5多个品种的花卉,种植面积约5000平方米,有普瑞斯玛、春色、阳光少年、德克萨斯、紫色永恒、蓝宝石、苹果之光、塞纳达蓝、小黑人等多个新优品种。

目前,一半早熟品种已经开花迎客,大约到清明期间,大家就可以看到怒放的郁金香了。

现在到太子湾,最热情的应该是公园内750多棵樱花了。粉粉嫩嫩的樱花,烂漫了整个太子湾。不过,樱花的花期只有一个星期,所以想看的朋友一定要抓紧时间哦。

三潭印月眼下也是春花烂漫。

在刚刚揭晓的2018年度杭州市区“双最”系列考核中,湖中三岛景区(三潭印月)摘得一块闪亮亮的牌子——杭州市区A类公园“最佳公园”。“最佳公园”,风景当然也是名不虚传。这不,天气一暖,春风一吹,各种花儿都按捺不住,争先恐后地开了。

目前,三潭印月的白玉兰花开已进入尾声,紫玉兰紧接而上,作为色彩斑斓的大花境的背景,各种抢镜。金灿灿的金钟花、棣棠成片分布,明艳的惹人注目。

而同样是黄色的黄馨则零星点缀于水边,长长的枝条舒展如一把大伞,嫩嫩的小花清新可爱。粉白的早樱熙熙攘攘地开了,风一吹白雪般飘散,落于碧绿的草坪上。

妖娆的桃花是最具中国风的一抹春色,与三潭的古典亭台曲桥不要太搭哦。红艳艳的山茶花从寒冬一直开到暖春,越开越旺,不肯停歇,让旁边花朵即将谢幕的红叶李自叹不如。而娇艳欲滴的垂丝海棠则刚刚打开花蕾,带领着一大波含苞待放的植物正在赶来的路上。

推荐阅读:

在杭大学生每月多少钱才够?家长压力大

假冒伪劣打击行动开启 这7种行为将被严惩!

钱江陵园"生命礼敬"园开工 捐献者灵魂在此安放

男子的三轮车被城管暂扣 领回时少了13只猪蹄!

这样婚姻怎么维持?网游里的王者 生活中的巨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羚子 毛黎军 宗胜凯 金晶 张肖娟 李潇鹏 见习记者 严佳炜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骆静怡 制图 朱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个躁动的季节,冷暖气流开始活跃,天气也往往变化剧烈。接下来的一周,请大家继续收看“晴雨变幻”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