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4 07:59   

2022年全面建成“移动办事之城”

数字政府的建设可以有力撬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我市将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在2022年全面建成“移动办公之城”“移动办事之城”。届时,杭州将成为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为全国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杭州样板。

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我市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移动办、一证通办。今年,将实现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一网通办”,6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移动可办”,90%以上公民个人事项“一证通办”。

我市在推进“8+13”全省统建重点工程在杭州贯通落地的同时,还将抓好城市大脑10个应用、20个场景统筹建设,全面提升交通治堵、信用就医、智慧警务、基层共治、智慧停车、智慧旅游等特色应用的体验感、获得感。

“让老百姓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我市将进一步丰富“杭州办事服务”APP和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上线事项,APP累计实现300个事项,综合自助机累计实现256个事项,年底前完成综合自助机乡镇(街道)全覆盖,并向有条件的村(社区)及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延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杭州将以“一件事”为标准,围绕公民个人和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进一步梳理事项,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推进“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