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三月天 杭州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季浪漫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4 06:26   


杭州日报讯(记者 俞倩)“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随着春天的到来,杭州也进入了最美的时节。小草冒出了嫩芽,鸟儿在欢快地歌唱,杨柳摇曳着枝条,太子湾的郁金香也“按捺不住”打开了花苞。

目前,太子湾公园内的郁金香开花率已将近六七成,主要集中在公园北门望山坪一带,白色、粉色、浅紫、红色的花朵,开得热情洋溢、让人心醉。从现在起,一直到4月中上旬,都是郁金香的花期,清明前为最佳观赏期,大家可不要错过这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季呦。

另外,公园里其他的花儿也已陆续开放。太子湾公园共有750棵樱花,这两天,园中的日本樱花远远望去就像是片片云朵。虞美人、二月兰、洋水仙、风信子、玉兰、海棠……走在公园里,仿佛置身花海,移步换景、浪漫梦幻。

由于气温的回升,从上个周末开始,太子湾的游客开始明显增多,最热闹的一天人流量将近有4万。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接下来的每个周末,来太子湾公园看花的市民游客将会更多,建议大家都选择绿色出行,或是错峰出行,早上8点之前、下午5点以后,人会相对少一点,比较适合观赏游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