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杭州茶文化博览会下周六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3 09:20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孙豪建 见习记者 杨伊琳) 杭为茶都,饮茶之风从未间断。“谷雨前采茶旋焙,时激虎跑泉烹享,香清味冽,凉沁诗脾。每春当高卧山中,沉酣新茗一月。”谷雨前的杭州,已沉浸在龙井茶的清香里。昨天,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的2019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茶博会系列活动在贴近文化体验的基础上,增加了多项生活化的互动体验,进一步实现了茶文化体验与传播的主客共融,讲好“杭州茶故事”。

茶博会将于下周六开幕 持续至6月

据了解,今年茶博会由杭州市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主办,主题为“香约杭州、茶润天下”,将于下周六开幕,一直持续到6月。

今年茶博会设有主体项目板块、茶文化板块、区县(市)板块等三大内容板块共18个项目。自下周六起,西湖龙井开茶节、西湖龙井问茶活动、清河坊民间茶会等主体板块活动将会陆续登场。作为开茶节的序幕,早春探茶活动已于18日开始,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以乘坐318路主题公交,来到龙坞茶镇,参与探秘打卡活动,率先感受今年的阵阵茶香。

区县(市)板块中,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都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如杭州茶博会闭幕式暨临安第八届茶俗文化旅游活动、建德苞茶文化旅游活动、杭州茶博会开幕式分会场暨富阳安顶云雾茶文化活动、千岛湖茶文化体验活动等。

茶体验更具生活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茶博会更注重茶与市民游客的互动,通过品茶、评选、展示、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出了丰富多样的体验活动。开茶节当天将通过举办民国风茶文化氛围营造表演、龙井茶艺茶席文化互动体验、现场手工炒制、品茗体验以及名家讲堂、非遗手作体验、民宿推介等活动,真正使茶香天下,茶润天下,让茶文化的推广更具吸引力与生命力。

今年各项活动也更注重农旅结合发展,推出各具特色的茶文化体验线路,如品乡茶结茶亲特色线路体验、亲子游采摘活动、全民饮茶活动等。市孔子研究会的《茶诵礼乐》青少年创艺传播活动聚焦青少年群体,强化国际传播;茶都品牌促进会的青春茶联盟全民饮茶日共同品茶活动、中法茶文化交流、社区茶文化推广活动等活动走国际线路,在国际社区推广茶文化,邀请在杭外籍人士参与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豪建 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