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晴 春意渐浓 这些花你能认出几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3 07:49   

杏花也没有花柄,但它们一般是一簇簇挤在一起贴着花枝开,花蕊比较长。

樱花不但有长长的花柄,在花瓣背后还有一个软软的小花托,就好像花瓣是从花托里抽出来一样。

红叶李和樱花最像,但是它的叶子是紫红色的,这是和樱花最大的不同。


李花

再来看看读起来都很像的李花和梨花。它们都是白色花瓣,但李花的花蕊是黄色,梨花的花蕊是紫红色。而且,梨花开得比较晚,大约要等到4月初。

还有海棠,不同品种差别就很大。个子最高、花瓣最大,淡粉色花瓣的是西府海棠;个子最矮、一丛丛地贴在地上,花瓣也贴在花梗上长的,是贴梗海棠,有粉白色,也有大红色。还有垂丝海棠,粉红色的花朵连着长长的花柄,花儿一朵朵垂下来,因此得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刘云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太阳正式回归,气温也会跟着逐渐回升。这次降温厉害,但不是“倒春寒”。“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候到了,天气很好,不妨赏花认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