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晴 春意渐浓 这些花你能认出几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3 07:49   

黄色花系

黄色花系最典型的是迎春花,杭州处处都有。云南黄馨长得和迎春花很像,都是6瓣鹅黄色的小花瓣。两种花不好认,花梗倒是有点区别。迎春花的梗有点像菱形,叶子小小的,摸上去有点毛刺刺的。

金黄连翘和金钟花也像是孪生姐妹,都是4瓣花瓣。最保险的认法是把花梗横切开,如果是中空的,就是金黄连翘。但怎么好辣手切花呢?退一步换个方法。金黄连翘在北方特别受宠,杭州种得不多,所以大部分是金钟花。

一般不会搞错的花


喷雪花

以玉兰来说,杭州最多的是白玉兰,高高的开满一树,就像一片洁白的雪。还有一种二乔玉兰,大多微微泛紫,有些是粉红色,看起来更艳丽一些。

喷雪花,西湖边种了蛮多,细细碎碎的白色小花开满整个枝条,是清新系小花。


结香

结香,光秃秃的梗上顶着一丛黄色的小花,枝条很柔软,打成结也不会断。它特别香,远远路过都能闻到浓烈的香气,哪怕你记不住它的样子,可能也会记住它的味道。


二月兰

二月兰总是成片开放,水杉林下一片蓝紫色的小花,最招女孩子们喜欢。到二月兰花丛里拍照,还有些类似薰衣草的浪漫。

还有杭州很常见的茶花、藿香蓟、水仙花,只要记住样子,一般不会弄错。

最难认的7种花

梅花、樱花、杏花、桃花、李花、海棠、梨花,总的来说,是最难认的7种花。


杏花

如果按颜色来分,李花、樱花、梨花是偏白色系,梅花、桃花、杏花、海棠则更粉一些。不过它们的样子实在很像,我们重点来说说它们哪里长得不同。


桃花

梅花和桃花最像,幸好花期不一样。梅花快败了,桃花才陆续开,所以混淆的机会就少一些。就像现在,梅花差不多已经快谢了。

从花形上来看,桃花和梅花都没有长长的花柄,就像直接贴在花枝上。桃花个头比梅花要大,花瓣软软的,摸起来的质感像纸,梅花摸着则更像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刘云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天,太阳正式回归,气温也会跟着逐渐回升。这次降温厉害,但不是“倒春寒”。“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候到了,天气很好,不妨赏花认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