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都可以当屏保!杭州太子湾最美的时候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3 07:28   

钱江晚报(记者 金丹丹 吴崇远 通讯员 宗圣凯 丁高峰 谢晓颖) 

这几天气温忽上忽下如坐过山车,但杭城的各种春花们倒却悄悄地盛开了。

“花粉”心目中最惦记的是太子湾公园,低头是姹紫嫣红的郁金香,抬头则有如云雾般梦幻的樱花。随手拍都是春日调色盘里最绚烂的色彩,每张图都可以做成屏保。

花儿进入最美时期

本周末太子湾将迎赏花人潮

太子湾公园里的郁金香已经开了六七成,粉红、嫩黄、浅紫……会一直盛放到4月中上旬。

公园里一共有七百多株樱花,其中大部分是“染井吉野”(也叫东京樱花、日本樱花)。现在,大部分樱花已经盛放了。樱花花期短,只开一周左右,大家赏樱要抓紧了。

除了郁金香和樱花两大花神“姐姐”,还有玉兰、虞美人、洋水仙、二月兰、风信子、海棠等众花姑娘们作陪衬。现在步入太子湾公园,你完全就是一位置身花海的花仙子了。

花儿最美的时候,客流高峰自然也就来了。预计本周末,太子湾公园将迎来赏花客流高峰。大家要去拍美照,要提前做好出行的准备。

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上周末太子湾公园单日的客流量就有4万左右。这个周末肯定还会增长,往年单日客流量最高在10万左右。

所以,大家去赏花,如果不想背景都是“人从众”,一定要错峰出行。一般来说,早上8点前和下午5点后人会少一些。

南山路龙井路虎跑路

这几条热门道路尽量避开

杭州交警景区大队民警介绍,从上周末开始,前往西湖景区的车辆和游客明显激增。

交警提醒,以下这几条路尽量绕开。

南山路:这段时间最火的肯定就是南山路了。今天天气不错,估计行人和车辆会比较集中,请大家做好准备。

虎跑路:到了旅游旺季,早晚高峰的车流量会和旅游车流叠加,尤其是少儿公园和满觉陇路口这段,估计车会比较多。

龙井路:这段时间的龙井路龙井村一带,来买茶叶的游客开始增多。

杭州交警再三提醒:大家前往景区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者采取步行、骑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这样能避免堵在路上。

同时,自驾小车的游客和市民双休假日可在黄龙体育中心、之江路公交停车场等两处换乘点免费停车,换乘直达公交线进入西湖景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吴崇远 通讯员 宗圣凯 丁高峰 谢晓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花儿进入最美时期本周末太子湾将迎赏花人潮太子湾公园里的郁金香已经开了六七成,粉红、嫩黄、浅紫……会一直盛放到4月中上旬。预计本周末,太子湾公园将迎来赏花客流高峰。南山路龙井路虎跑路这几条热门道路尽量避开杭州交警景区大队民警介绍,从上周末开始,前往西湖景区的车辆和游客明显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