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家媒体组团来到杭州医药港 寻找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杭州答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07:33   

钱江晚报(记者 陈素萍)

3月21日上午,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央电视台等40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组团”来到杭州医药港,寻找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杭州“答卷”。

G60科创走廊沿G60高速公路构建,辐射范围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9个城市。其沿线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

杭州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媒体联合采访活动”的第三站。媒体采访团参观了杭州医药港小镇展厅,听取了小镇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并前往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奕安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等科创企业开展采访活动。

杭州正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之城,布局“一核三园多点”,核心位于杭州医药港(下沙)。作为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门户重地,该小镇坚持国际化理念、全球化视野,聚焦全球生物医药资源整合汇聚,正在重点推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生态链、金融链、服务链“六链”融合,目标是打造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生物医药研发创新高地。

现场,围绕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布局等问题,聚焦“九城一体、协同创新”重点工作,媒体采访团全面听取了政府、企业、科技人员等各方的宝贵经验和合理建议。

“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这方面,我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杭州奕安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裁杨晓明介绍说,今年年初,位于杭州的奕安济世生物药业和位于江苏的迈博斯生物正式合并成立,业务合并后,实现了优势互补,合并后新成立的Transcenta Holding公司具备了生物药物研究、开发、法规和生产的全流程整合能力。

“这个企业来对了,收获很大,是江苏和杭州合作联姻的典型案例。这次采访中,我将重点关注和寻找类似的鲜活范本。”来自《苏州日报》的记者赵炎说道。

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基因工程药品、生化药品、以及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生物制药企业,作为杭州华东医药集团的成员企业,是浙江省乃至全国最早成立的基因工程制药企业之一。实地采访中,媒体记者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公司按照国内一流标准建设的实验室。来自新华社、中国经济导报等媒体的记者对九源基因零距离承接上海科创资源辐射和溢出、深化与长三角地区大院名校合作、积极引进培育周边省份高校人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

据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媒体联合采访活动于3月18日启动,计划在一个月内先后前往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采访九城市党政主要领导,并深入产业园区、科创企业、人文园区等实地采访,为凝心聚力开好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G60科创走廊第二次联席会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媒体采访团参观了杭州医药港小镇展厅,听取了小镇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并前往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奕安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等科创企业开展采访活动。据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媒体联合采访活动于3月18日启动,计划在一个月内先后前往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采访九城市党政主要领导,并深入产业园区、科创企业、人文园区等实地采访,为凝心聚力开好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G60科创走廊第二次联席会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作为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门户重地,该小镇坚持国际化理念、全球化视野,聚焦全球生物医药资源整合汇聚,正在重点推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生态链、金融链、服务链“六链”融合,目标是打造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生物医药研发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