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天气有点“疯”!气温坐上过山车 大雾、大风、雷雨都“榜上有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9:02   

香椿降价了

荠菜清明前后大量上市

“阳春三月野菜香”进入春季,野菜也正式“登陆”了杭州人的饭桌。现在市面上能买到什么野菜?野菜的价格如何?昨天,记者到屏风街农贸市场逛了一圈。

“现在香椿便宜卖咯,一把只要3块钱。”市场里蔬菜摊位的李大姐拿着一小捆香椿,向来往的市民吆喝着。她告诉记者,目前香椿价格是30元一斤,和上周相比,价格降了一半以上,但质量没降,芽还算嫩。

除了香椿,李大姐也极力推荐马兰头。“马兰头现在正大批量上市,价格稳定,野生的12元一斤,大棚种植的10元一斤。过了清明,马兰头就过大过老,虽然价格会便宜些,但口感也会差很多。”

再过段时间,荠菜也要登场了。

“俗话说‘三月三,荠菜当灵丹’,这个时候也就是清明前后的荠菜,储存了一个冬天的能量,嫩芽初长,口感最佳。” 李大姐说,“不过今年春天天热得快,荠菜生长得也快,等它开出花来,就不能吃了。”

所以李大姐建议,可以趁着荠菜上市期间,多买些存在冰箱冷冻柜里。

今年拱墅区三条河道要变美

附近居民又有地方赏花游玩了

去年,拱墅区整治完成了下塘河三期、吴家角港二期这两条河道的整治工作。预计今年4月,附近居民就可以到下塘河边赏桃花,到吴家角港看樱花。

今年,拱墅区城管局河道建设指挥中心将继续整治河道,力争11月底前完成园中河、神龙桥河一期、李佛桥河二期的综合整治工作。等到了明年,住在附近的居民也能在家门口赏花游玩。

以园中河为例,该河段位于祥符东单元-星桥居住片区和拱墅软件科技区,河道总长约1400米,两侧绿带宽10-20米。这条河道将致力构建成一条生态、觅趣、休闲、活力的绿色通廊。

在景观设计上基于周边场地情况,将其分为两大区:阳光活力区、生态休闲区。届时,将选择夏季开花植物“紫薇”为整体基调,并以芒草、常绿鸢尾等湿生植物丰富水岸关系,形成丰富的复合层林景观,打造简洁开敞的生态滨水景观。目前,园中河的生态滨水系统已完成了30%左右。

另一条神龙桥河一期,位于上塘街道,河道总长约860米,两侧绿带宽15米。河道绿化将以红梅、腊梅为主调树种,以“双梅争艳”为绿化设计主题,打造出一处冬季梅香清幽的景致。

与其他两条河道不同,位于谢家桥圩区的李佛桥二期在设计中首次采用创新型景观“水之舞”,通过模拟流水的线条形态铺设园路,与河岸滨水节点交织成大小不一的“涟漪广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拱墅区三条河道要变美附近居民又有地方赏花游玩了去年,拱墅区整治完成了下塘河三期、吴家角港二期这两条河道的整治工作。香椿降价了荠菜清明前后大量上市“阳春三月野菜香”进入春季,野菜也正式“登陆”了杭州人的饭桌。今天白天,杭州再次重回春光明媚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将达到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