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街道逐步安装“电管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09:54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王剑秋

杭州西溪街道武林门新村,最近新装了智慧用电系统,好比每家每户多了一个“电管家”。

“电管家”,是怎样管家的?

电表箱打开,一幢楼10户人家的电表都在里面,每户人家用电,所有电器的功率,同时间总和不能超过5500瓦,不然就超载了。闸跳掉了,究竟是哪家有问题?以前根本找不出来。现在,用手机App打开用电后台,一眼可见。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发预警。

比方说,一户人家,同时三台空调、一台热水器、一台电视打开,总功率超了,后台的红色警报就会亮起,报警信息就发到了居民手机上,提醒赶紧注意。居民要是没办法及时处理,工作人员就会后台操作,一个按键,先把家里的电关掉。

西溪街道消防安全办主任王剑秋说,这样可以尽最大可能减少火灾。尤其是像武林门新村这样的老小区,电气线路老化很严重,住的老年人又多,消防隐患很大。现在,智慧用电系统相当于用物联网技术帮大家提前发现和处理隐患。

目前,西溪街道已经有876户人家用上了这套智慧用电系统,这还是杭州第一批用上该系统的老小区。接下来,在老小区改造时,西溪街道还会逐步安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王剑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