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传说中90%的杭州人都不知道的9号公交线悄然蹿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07:39   

武林广场至北山街可乘公交直达 

途经断桥的117路 延伸到了南宋御街

实际上,不仅仅是旅游定制9号线,每年的春秋两季旅游高峰,西湖边的大部分公交线路都会呈现出非常拥挤的状态。

今年,杭州公交集团根据市交警局西湖风景区道路交通组织和管理措施,开通了武林广场直达断桥、北山街一带的公交新线、调整现有线路、延长服务时间、加密班次,让市民游客游览西湖有了不少“新玩法”。

从3月16日起,杭州公交集团新辟了258路公交车,使游客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可乘坐直达公交往返于武林广场和北山街之间。

258路的首末站分别是武林广场和茶博龙井馆区,沿途停靠延安新村、少年宫(开往茶博龙井馆区方向)、凤起路昭庆寺(开往武林广场方向)、葛岭、新新饭店、岳坟、植物园(玉泉)、茅家埠、双峰、龙井茶室。其中葛岭、新新饭店等站点就位于北山街上。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258路仅在双休日和节假日运营,首末班时间:武林广场为8:30-16:30,茶博龙井馆区为9:30-17:30。票价2元。

同时,从3月16日起,途经北山街的117路公交车,其中一端的首末站由吴山广场延伸至胡雪岩故居,中途增设清河坊(开往胡雪岩故居方向)、惠民路(开往黄龙旅游集散中心方向)、鼓楼(开往黄龙旅游集散中心方向)等停靠站及胡雪岩故居始发站,撤销河坊街荷花池头(开往黄龙旅游集散中心方向)等停靠站及吴山广场始发站。

现在乘坐117路,在清河坊站下车即可到达南宋御街,市民游客从北山街乘公交前往南宋御街又多了新选项。

另外,为了方便城南复兴区块及乘坐地铁4号线的市民前往西湖景区游玩,87路调整为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复兴公交站,增设民安苑(开往黄龙旅游集散中心方向)水澄桥、海月桥、美政桥、复兴路紫花路口(开往复兴公交站方向)等停靠站及复兴公交站始发站。撤销闸口南(开往黄龙旅游集散中心方向)单向停靠站及之江路南复路口始发站。

这个春天乘公交游西湖

还有好多新玩法

不过出行前要关注一下交通

有没有变化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7路、87路、407路等景区线路,5月26日之前的春节旅游高峰期间,逢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时,受交通管制等因素的影响,走向可能会做一些调整,需要在这些时段乘坐公交线路前往西湖景区的市民游客,要提前关注一下线路有没有变化,以免耽误出行。

除了常规运营的公交线路,市民游客前往西湖景区游览,还可以选择旅游定制线路。杭州公交集团今春继续开通西湖内环线、西湖外环线、旅游定制2号线、旅游定制4号线、旅游定制7号线和旅游定制9号线。

由于春季西湖景区花事较多,游客也多,从3月16日起,公交集团还新辟3条定制公交,分别是往返于宋城与丝绸博物馆,中途停靠梵村、九溪、六和塔等站点的旅游定制11号线,往返于火车东站西与六和塔的旅游定制12号线,以及往返于武林广场与灵隐,中途停靠胜利新村、松木场、新凉亭等站点的旅游定制13号线。这些新线路,也可以成为市民游客游览西湖的新思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编码为“旅游定制9号线”,首末站分别是火车东站西和位于梅家坞景区内的小牙坞,中途停靠延安新村、葛岭、岳坟、灵隐东、中天竺等站点。由于春季西湖景区花事较多,游客也多,从3月16日起,公交集团还新辟3条定制公交,分别是往返于宋城与丝绸博物馆,中途停靠梵村、九溪、六和塔等站点的旅游定制11号线,往返于火车东站西与六和塔的旅游定制12号线,以及往返于武林广场与灵隐,中途停靠胜利新村、松木场、新凉亭等站点的旅游定制13号线。除了常规运营的公交线路,市民游客前往西湖景区游览,还可以选择旅游定制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