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把杭城四面八方的人 周末汇聚到了良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07:37   

都市快报 记 者 陆 丹 通讯员 金良瓶 俞珠花

昨天中午,良渚游人如织。

在良渚博物院门前,博物院周院长正在给观众介绍:“欢迎大家来到中华五千年文明实证地——杭州良渚。在这里,我们可以读懂中国……”

而在良渚博物院大厅内,浙江传媒学院朗诵团成员悄然从人群中“闪出”,朗诵起了《读中国》:“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

参观中的人们好奇心被激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伴随着朗诵声,人群中走出一位女孩,拿着小提琴,一边演奏,一边缓缓走出大厅。

与此同时,小歌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第一句歌词。在清脆的童音中,浙江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来到博物院门前的广场中央。位居正中的提琴手奏响了第一个乐音,随即激昂的旋律犹如火花般迸发。

乐队前方,众歌唱家们轮番出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远处草坪上,春游的孩子们也加入了歌唱者行列。

良渚博物院外墙之上,巨幅五星红旗缓缓展开。

朗诵声方歇,合唱声又起。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三遍,最后一起表白:我爱你,中国!

既有春意盎然的自然气息 又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厚重底蕴

上周末,良渚再次霸屏杭州人的朋友圈。

上周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之“祖国的春天”,在怒放的良渚郁金香花海落幕;昨天,《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之“文明的圣地”,再度来到承载着五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良渚博物院。

来自杭城四面八方的人们因这一首歌共聚良渚,用“快闪”形式,表白新中国70周年华诞。千人合唱掀起全场高潮,成了良渚狂欢的节日。

同时,“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良渚”宣传大片同步启动拍摄,在这两场快闪现场留有足迹的人们,都有可能入镜其中。

为什么选择这两处地方?

良渚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旻说:“这两处快闪地点,一个能让大家尽情享受良渚的春意盎然——良渚郁金香节正在进行,花海与人海交汇,美轮美奂;另一处良渚博物院,能带你穿越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示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

除了领衔的艺术家们,浙江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浙江传媒学院朗诵艺术团、杭州浅草弦乐乐团、良渚文化村旗袍队、良渚文化村合唱团、良渚一小合唱团、大陆花灯队、良渚云华幼儿园,以及来自良渚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倾情融入,再加上作为合作媒体的都市快报,共同把这场意义非凡的快闪推向高潮。

众所周知,良渚是一块“人文·福地”。而便利的交通、优越的区位,对于冉冉升起的良渚新城来说,更是强有力的助推。如今的新良渚,正成为创新创业的福地、安康宜居的乐土。从全国甚至全球各地聚拢到良渚的精英,正推动良渚向规划蓝图上那个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国际化杭州城北副中心进发!

这次快闪,不单单是对祖国的表白,也进一步展现了良渚的全新面貌,激发更多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 者 陆 丹 通讯员 金良瓶 俞珠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众所周知,良渚是一块“人文·福地”。从全国甚至全球各地聚拢到良渚的精英,正推动良渚向规划蓝图上那个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国际化杭州城北副中心进发。如今的新良渚,正成为创新创业的福地、安康宜居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