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换装新开 即日起老年朋友可凭有效证件办理活动证和门禁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6 08:30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然 通讯员 林丽萍 丁茜琼)“好球!”“能请你跳一支舞吗?”昨天,位于上城区凤山路153号的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内相当热闹,久违的球友、牌友、舞伴们终于又聚在一起。原来,经过整整一年的修缮改建后,活动中心重新开放运营。

市老年活动中心最早于2007年5月建成开放,每年为全市30万老年人组织文艺体育、教育培训、咨询调解等活动,已经成为许多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家园。但随着老龄化进程加速,原有空间场地已无法满足老年群体的学习和活动需求,加之硬装上年久失修、设施设备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从去年3月起,中心暂停对外开放,并开启了翻修工程,并且以智能化、安全型为目标对场地的布局和功能进行调整。

“一年来,我们一直关注着中心建设进度,就期盼着中心能早点开放。”在市老年活动中心跳了七八年舞的陈阿姨告诉记者,“我们两三百个舞友,要重新找个跳舞的场地不容易。现在终于盼来了装修一新的舞厅,又可以开跳了。”据悉,新修的多功能舞厅空间更大、音响更好、环境更舒适,进口处还设了自动门禁,可以有效控制人流。此外,中心整体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氛围得到了全面改造升级。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开放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市老年电视大学开学典礼。本学年,依托于活动中心将新增60个班级,课程涉及花艺、茶艺、烘焙、书画、太极等。

出席本次活动的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在致辞中表示,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新的一年,将对健康元素与老龄事业进行有机结合,促进大健康理念在老龄事业中落地开花。以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为基地,引领和帮助老年朋友在“后黄金二十年”里,描绘出更健康、更精彩、更充满活力的蓝图。

据了解,市老年活动中心每周一至周六开放,周日休息,场地活动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为了保证更好的活动体验,将实行人流管控,请老年朋友携带身份证、老年卡等有效证件和一寸照,到活动楼一楼办理活动证和门禁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林丽萍 丁茜琼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但随着老龄化进程加速,原有空间场地已无法满足老年群体的学习和活动需求,加之硬装上年久失修、设施设备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从去年3月起,中心暂停对外开放,并开启了翻修工程,并且以智能化、安全型为目标对场地的布局和功能进行调整。”据悉,新修的多功能舞厅空间更大、音响更好、环境更舒适,进口处还设了自动门禁,可以有效控制人流。此外,中心整体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氛围得到了全面改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