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 快收好这份交通攻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6 08:18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骆静怡)三月,杭城又迎来了最美的春季。大好春光一扫前期的阴雨绵绵,西湖人气急升。

昨天,杭州交警发布2019年春季期间(3月16日至5月31日)西湖景区等地的交管措施。想要顺利出游,快收好这份攻略。

西湖景区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

部分道路机动车单向通行

今年春季期间,每个双休日8时30分至17时,西湖景区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措施。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同时,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至龙井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除公交车和沿线单位车辆外,中河路严官巷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灵隐路(洪春桥至白乐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支路(白乐桥至灵溪南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杭州交警在双休日,将视情实施逆时针单向循环措施: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虎跑路(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玉皇山路(莲花峰路口至南山路口段)保持双向通行。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施单向通行措施期间,公交车辆右侧车道通行及停靠。

另外,每个双休日8时30分至19时,西湖景区南线的之江路虎跑路口(六和塔)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虎跑路莲花峰路口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左转;虎跑路满觉陇路口、三台山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南山路杨公堤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左转(除公交车外);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段)全路段禁止机动车左转及掉头。

西湖景区北线的北山街葛岭路口、北山街保俶塔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西向北左转;玉古路青芝坞岔口、玉古路夕阳红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

春季双休日,中河路万松岭路口、玉皇山隧道南口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西湖景区;南山路杨公堤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南山路;虎玉路虎跑路口进入西湖景区。

除公交车、出租车外,北山街环城西路口、杨公堤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北山街;西溪路紫荆花路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灵溪隧道。

视情对湖滨商圈周边道路

采取交通管控措施

除了西湖景区以外,杭州交警还对中心城区的交通道路采取一定的交通管制措施。

春季期间,每个双休日14时至22时,每个工作日18时至22时,视情对湖滨商圈周边道路采取相关措施。

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含上述边界道路)。内部居民、单位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通行,但不得在合围区域内的东坡路、平海路行驶。平海路浣纱路口、中河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延安路(庆春路至解放路段)视情禁止机动车驶入。

另外,交警还将视情对以下道路采取相关措施。比如:禁止机动车在延安路长生路口、仁和路口往西通行;清泰街(建国中路至清泰立交桥东口段)实施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过往车辆从金衙庄转盘绕行清泰立交拼宽桥。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从河东路进入中山北路;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关闭部分上、下匝道。

杭州交警提醒,西湖景区春季期间肯定是人气爆棚、交通繁忙,大家可以首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者步行、骑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这样既能避免堵在路上,又能享受沿途明媚春光。

各类小型客车双休假日可在黄龙体育中心、之江路公交停车场等两处换乘点免费停车,换乘直达公交线进入西湖景区。

另外,大家出行前,可以提前了解路况、临时措施等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安排出行时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交警在双休日,将视情实施逆时针单向循环措施: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虎跑路(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施单向通行措施期间,公交车辆右侧车道通行及停靠。视情对湖滨商圈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控措施除了西湖景区以外,杭州交警还对中心城区的交通道路采取一定的交通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