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了个超文艺路口!一边叫“浪漫”,另一边叫“银河”,小姐姐们都去打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07:37   

新闻+

如果电视剧大火了,这条路也大火了,大家都想来拍照,荡鱼街可能变成银河路和浪漫路了吗?

这个问题很脑洞呀。钱报记者咨询了一下西湖区地名办,工作人员直接翻出了《杭州市地名管理规范》,其中有专门的章节涉及“地名更名管理”,有很详细的程序规定,比如:申请单位应采用多种方式向道路沿线单位和居民代表公开征求意见。必要时,可召开征询会或发放意见征询表,若多数居民反对更名,则不予办理更名手续;申请单位向所在区、县(市)民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不过他也表示,其实路名不是轻易变更的,也是有要求的,比如因规划调整,道路走向发生变化,需要变更路名的;或者经市人民政府或者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批准变更地名的,如果要根据“浪漫”的原因来变更路名,目前还没有过这样的先例。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金莉 朱嫣红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