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了个超文艺路口!一边叫“浪漫”,另一边叫“银河”,小姐姐们都去打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07:37   

这浪漫的路名还能存在多久

关于荡鱼弄的由来你了解吗

这浪漫的路牌能存在多久?

记者先去问了社区。社区方面表示,剧组都是晚上才来这边拍摄,对周边影响不大,所以没来社区镇街报备过,他们也不知道何时会结束在这里的拍摄。记者也去微博@对着月亮说爱你 的剧组,但截至发稿,剧组还没有答复。

另外,再来说说这“荡鱼街”的名字,虽然比不上浪漫路和银河路,但本身听起来也有点不同寻常。

为什么这条路要叫荡鱼街?

一位土生土长的三墩人告诉记者——这里原来都是田,没有路,后来开发商造的小区,据他所知,没有和荡鱼有关的传说,名字的由来他也不清楚,倒是三墩老底子有个村叫荡王头村,现在已经是荡王头社区了,但应该和这条路也没啥关系。“总不能因为这路是荡王头通向余杭的路,荡余,荡余,同音就成荡鱼了吧?”

三墩文化站的工作人员接到记者的求助后,很负责德研究了一下“荡鱼”的由来:“这里老底子比较大的村是厨房兜村,还有叫笪儿兜的小地方,是很小很小的自然村落。‘笪儿’是一种盛放东西的竹制品,这个小村落因为有个兜坝和水田,类似于簸箕一样的竹笪地形,大家都叫笪儿兜,‘笪儿’发音有点像‘荡恩’,后来按照土话转化成普通话就是‘荡鱼’了。”

荡鱼街南面还有一条路叫荡漾弄。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本地人也不清楚,但大家都觉得荡漾弄也挺美的。

杭州西湖区地名办方面说,荡漾弄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路两边都有河,平时微波荡漾,就取名“荡漾弄”了。

“虽然两条路名的由来,没有什么直接联系,但是现在看起来也挺像兄弟姐妹的。”附近居民笑着说,路这么美,就不用太认真深究路名由来了,倒是趁着眼下剧组还在,赶紧带着男朋友、女朋友、小姐妹等来“荡荡”,看看“银河”找找“浪漫”吧。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金莉 朱嫣红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