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大北门附近三辆僵尸车霸占车位两三年 竟拿它们没办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07:14   

钱江晚报(记者 杨一凡 孙晶晶/文 杨一凡/摄)

三辆僵尸车霸占车位两三年。

在杭州市区,要停个车,有时很难,可偏偏有些“僵尸车”经年累月霸占着宝贵的车位。

昨天一早,钱江晚报96068热线接到市民陆先生的来电:德胜路浙工大北门附近,一共只有十几个车位,却停了3辆僵尸车,而附近居民车辆无处可停。

十几个车位停了三辆僵尸车

它们已霸着车位两三年

昨天上午十点多,钱江晚报记者赶到陆先生所说的德胜路浙工大北门附近。这处空地位于小区围栏和人行横道之间的水泥路面上。

此地总共停了11辆车,其中三辆“僵尸车”品牌各异,都一副老旧肮脏模样:

浙A牌照的吉利自由舰轿车,挡风玻璃上贴的年检标志是2017年的,挡风玻璃下方还积着褐黄的树叶;

浙A牌照的绿色东南乘用车,车顶开裂,左前胎瘪了,车门把手处都是锈迹;

苏A牌照的长安面包车,左后轮瘪了,连轮毂都有点变形,整辆车都是厚厚的污垢。

从两辆面包车的车窗往里看,车里都放着纸箱、编织袋等杂物。

停车位紧挨着翠玉社区,社区里的居民沈大爷说:“这三辆车不是我们小区业主的,一直停在这里,差不多有两三年时间了。一直没有人来管这三辆车,也不知道车主是谁。”

推荐阅读 

杭州打造“三城一枢纽” 未来我们都是“长三角人”

未来一周晴多雨少 下周三最高气温将“蹿”至29℃

杭州80后女生6000多万公寓被拍卖 上千人围观 无一人报名

杭州多了个超文艺路口!一边叫“浪漫”,另一边叫“银河”

湘湖又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陈家埠水街将揭开神秘面纱

微信、支付宝也能借小红车了 绑定杭州市民卡可以免押金租车

地处“三不管”地带

这三辆僵尸车何去何从

2016年,由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市城管局、市住保房管局联合,曾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过“僵尸车”联合整治。三个部门各司其职——住保房管部门负责对居住小区内停放的废旧车辆进行处理;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对停放在市政道路两侧公共泊位内和违法停放在人行道及公共场地内的废旧车辆进行处理;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对违法停放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内的废旧车辆进行处理,并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依法最终处置。

大家碰到类似的僵尸车问题,可以按此反馈给各个职能部门。

据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他们管理范畴内,被市民投诉的“僵尸车”,都停放在免费的公共泊位内。一般接到市民的投诉,属地执法队员会先到现场核实情况。确认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城管部门会联合交警部门联系车主。“目前,我们能联系到的车主,大部分都愿意自行整改。如果联系不到车主,或者车主有特殊情况,考虑到市民有实际的停车需求,我们也会暂时将这些车转移到临时的停车场。”杭州市城管局表示,今后市民碰到此类问题,可以联系12345。如果是属于城管范畴内的问题,他们接到投诉后会第一时间介入处理。

那翠玉社区外边的三辆僵尸车该归谁管?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联系了拱墅区道路停车服务中心。经过停车中心工作人员确认,这三辆“僵尸车”所停的位置并没有施划过公共泊位。也就是说,这里并不属于公共泊位。

那么,这个区块平时属于社区管理吗?大关街道翠玉社区负责人表示,这些车位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由谁划出来的,也一直没有收费。因为社区管理的范围在大门以内,这个区域在社区外,所以并不属于社区管理范围。

而这个区域,恰恰也不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因此也不在交警管辖范围。

也就是说,这个区域,恰好处在了“三不管”地带。那这几辆僵尸车,究竟该何去何从?钱报记者将继续跟踪。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孙晶晶/文 杨一凡/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他们管理范畴内,被市民投诉的“僵尸车”,都停放在免费的公共泊位内。确认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城管部门会联合交警部门联系车主。昨天一早,钱江晚报96068热线接到市民陆先生的来电:德胜路浙工大北门附近,一共只有十几个车位,却停了3辆僵尸车,而附近居民车辆无处可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