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大运河开培训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07:11   

钱江晚报讯(记者 华炜 通讯员 梁心韵)昨天,“杭州市首届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综合保护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委员会)主办、市运河综保中心承办。全市涉及大运河遗产保护利用的相关市直单位、部门,来自上城、下城、拱墅、江干、滨江、萧山、余杭七大运河沿线城区相关单位共77家近180名基层干部参加学习。

中国大运河是大型线型活态世界文化遗产的典型代表,其保护状况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杭州大运河遗产点多、线长、面广,遗产河道总长度约110公里,遗产区缓冲区面积达32平方公里,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

“通过本次培训班搭建起运河遗产保护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管理部门特别是基层一线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协同管理,继续为全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提供杭州经验。”市园文局(市运河综保委)局长高小辉说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华炜 通讯员 梁心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