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晴多雨少 下周三最高气温将“蹿”至29℃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07:01   

春季旅游旺季即将到来

这些路段拥堵加剧

刚刚过去的2月,杭城阴雨连绵,城区道路也是拥堵不堪。根据昨天市建委发布的《2月份主城区交通运行分析报告》,1-2月的正常工作日,高峰拥堵指数雨天比非雨天平均高出14.3%。而快速路通行情况则受雨天影响更大,1月以来正常工作日,快速路雨天高峰车速比非雨天下降7.5%。

什么原因?市交研中心说,雨天车速下降,主要与能见度降低、路面打滑、交通事故多发等因素有关,而快速路系统出入口较少,一旦发生事故,后方车流难以疏散,比地面路事故更容易造成大面积拥堵。

进入3月,“流浪太阳”终于回归,接下来的日子,杭城的道路出行情况会随着太阳的来临有所好转吗?

推荐阅读 

杭州打造“三城一枢纽” 未来我们都是“长三角人”

杭州80后女生6000多万公寓被拍卖 上千人围观 无一人报名

杭州多了个超文艺路口!一边叫“浪漫”,另一边叫“银河”

湘湖又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陈家埠水街将揭开神秘面纱

微信、支付宝也能借小红车了 绑定杭州市民卡可以免押金租车

市交研中心说,现在白天时间逐渐变长,晚高峰交通压力不再像冬季那么集中,晚高峰交通拥堵将开始逐步低于早高峰拥堵水平。

不过,随着春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再加上受之前长期阴雨影响,大家的出游需求将在天气晴好的周末集中爆发,所以未来一段时间里,西湖景区周边拥堵会显著加剧。

因此,市交研中心建议,前往景区踏青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坐公交车、骑自行车等方式出行。如果不是前往西湖景区的市民,如有条件的话建议尽量避开曙光路、玉古路、保俶路等景区周边道路。

另外,随着各中小学校正式开学,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也会随之有所上升。如果不是接送孩子的市民,在上、下学高峰期尽量避开城西文教区的学院路、教工路,文澜中学和大关中学周边的通益路、花园岗街,江南实验学校周边的滨河路、江南大道等道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严佳炜 实习生 陈俊龄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市气象台说,接下来一周多是以晴或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在3月中旬末、下旬初,可能会有一波实力强大的冷空气南下,北方大降温,甚至还会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