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萌动 林水技术人员服务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06:36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现在正是春笋上市的季节,杭州有一群人特别忙——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们。

日前,杭州市林水局结合承担的浙江省重点研发科技项目的实施,在余杭区瓶窑镇牛头山雷竹基地举办了雷竹减肥减药和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竹子专家陈双林研究员为竹农讲解了目前杭州雷竹产业面临的主要压力和挑战、栽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高产高效栽培的实现途径。陈双林指出特色化、品质化、精准化、品牌化和省力化是雷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培训结束后,市林水局还向林农赠送了控释配方袋装肥,并详细讲解了缓释肥料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村民刘彩凤在朋友圈发了九宫格,说起过往,她满是心酸。2008年开始种雷竹,农民没技术,自以为多施贵的肥,竹子就会长得好,最后土壤酸化,新竹都留不下来;所幸,遇到了市林水局林科院的专家们。他们来看了土壤,给了改良意见。“从2015年开始,林水局每年组织专家给我们做两次以上的免费培训。我们村里100多位村民都积极参加,专家们教授我们雷竹覆盖技术,现在竹林最高亩产3500斤了,亩产值高达五万元。”刘彩凤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