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环境集团推出新年十件新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06:35   

助力“蓝天保卫战” 年底前将淘汰清洁直运国Ⅲ车辆

杭州日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裘丽)2018年,在杭州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源头减量、九峰焚烧、餐厨和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等措施,天子岭垃圾填埋场日均填埋量从2017年的6655吨下降为2018年的4545吨。今后,生态文明的理念也会更加深入人心,环境保护要求会更严、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会更快。

杭州市环境集团昨天发布了2019年要重点完成的十件新事,包括建成投运天子岭餐厨二期和水资源再生利用中心、清洁直运淘汰国Ⅲ车辆、加快“小天子岭”模式省内推广力度等,最终目标是助力解决城市环境问题,为建设“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做最大努力。

据了解,目前环境集团共有国III排放标准的清洁直运柴油车辆303辆。为了配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杭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这些车辆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更新为国VI标准的清洁能源与新能源直运车。

今年,天子岭还计划增加末端垃圾分类处置设施,力争杭州市第三固废处置中心和四个分类减量综合体项目全面开工,力争2019年底建设完成餐厨二期和水资源再生利用中心项目并投入运行,并加快推进临江环境能源工程和天子岭分类减量综合体项目建设。

2018年1月,杭州萧山餐厨生物能源利用项目正式运营,这也是杭州主城区之外,第一个成功推广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模式的城区。该项目既有利于提升前端垃圾分类的精准度,也有助于提升末端垃圾处置后的资源化利用。今年,萧山区将继续探索完善小微餐饮的餐厨垃圾收运,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模式模板,作为“小天子岭”模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向省内推广,力争2019年省内再落地1—2个项目。

备受学校和家长欢迎的天子岭景区项目,今年将按照3A景区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挖掘景区科学内涵和特色文化,再夯实景区内的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观光车辆、医疗室,开发旅游纪念品,提供移动支付、WiFi全覆盖等配套服务,为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丰富环保知识添砖加瓦。

此外,在天子岭园区环境治理上,市环境集团也将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制定垃圾治理新举措,改善天子岭静脉产业园及周边生态环境;通过污水处理、沼气发电等项目的稳定运营,在二氧化碳等节能减排方面,为美丽杭州的建设贡献绿色能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裘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