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欧洲华人妇女新形象 王兰英连任欧杭妇联会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22:27   

“姐妹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行进在欧洲广阔的土地上,我们的故乡在遥远的东方,那里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欧洲杭州都是我们的家,我们美好生活的地方……”3月10日,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等12个欧洲国家的原籍浙江杭州的华侨华人妇女齐聚法国巴黎华天中国城大酒店,共同庆祝欧洲杭州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简称欧杭妇联会)第三届会长团就职。第二届会长王兰英蝉联会长。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处一秘李成元以及旅法侨社代表应邀出席典礼。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代表集团送上祝贺。

出席典礼的各界代表与欧杭妇联会成员合影

典礼由欧杭妇联会秘书长盛开主持。欧杭妇联会常务副会长、法国分会会长王承延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欢迎12国姐妹齐聚花都巴黎,共商欧杭妇联会发展大计。

盛开主持典礼

王承延代表法国分会致欢迎词

蝉联会长王兰英在会上作了述职报告,介绍了该会成立6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欧杭妇联会自成立以来,团结杭州籍、新杭州籍、与热爱杭州的华侨华人妇女同胞共同发展,在积极促进华人女性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树立中国女性新形象的同时,注重弘扬中华文化、当好中欧文化大使,踊跃投身于中欧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伟大事业之中。联合会成员在举全会之力宣传家乡,助力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关注家乡发展,为浙江杭州提升国际化水平建言献策、当好中欧文化大使,助推杭州对外交流作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火炬手”,心系祖国、情系桑梓,参政议政,积极参加爱国爱乡活动,注重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开展考察学习活动、推进女性事业,展现巾帼风采等方面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取得了骄人成绩,得到有关部门的嘉奖。特别是在助力G20杭州峰会举办的宣传活动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分别在法国、荷兰、意大利、冰岛、奥地利、塞尔维亚、德国、英国、瑞典、西班牙、挪威和卢森堡等欧洲12个国家的会长团姐妹展开了“大美杭州欢迎您”宣传活动。两个多月中,姐妹们走进当地政府、企业、协会和著名旅游景点,先后进行了120多场次的宣讲活动,通过宣传G20杭州峰会,讲好杭州故事,助力提升家乡杭州的国际知名度,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和表彰。

王兰英作述职报告

王兰英感谢姐妹们的信任和支持,推举她蝉联第三届会长,她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带领姐妹们做好中欧友谊的桥梁,扮好民间大使的角色,加强与中法及欧洲各侨团之间的横向联系与交流。不仅要为在法国的姐妹、还有在欧洲12国的姐妹们提供支持,更要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绽放更多女性力量与智慧的光芒,让协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她表示,作为中华民族海外儿女,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展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风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欧友好交流,为美丽浙江、幸福杭州,家乡的发展、国家的繁荣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我们的力量。

欧杭妇联会执行会长、西班牙分会会长陈争代表12国姐妹对王兰英蝉联会长表示祝贺。她表示,王兰英会长带领姐妹们取得的非凡成绩有目共睹,12国姐妹将一如既往支持王兰英会长工作,在王兰英会长带领下,在新时代有新作为,继续为讲好杭州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树立华侨华人妇女新形象,做好中欧友谊使者而共同努力。

陈争代表12国分会祝贺新一届会长团诞生

杭州市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法国潮州会馆名誉会长吴武华代表杭州市公共外交协会祝贺新一届会长团诞生。他在会上回顾了欧杭妇联会初创时期虚心求教,努力发展会务的情景,祝贺欧杭妇联会在短短6年取得的非凡成就。他表示,12国妇女能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办大事不容易,体现了杭州新时代女性的责任和担当。他祝福新一届会长团在王兰英会长的带领下,发扬成绩,不断进取,令会务更上层楼。

吴武华代表杭州市公共外交协会祝贺新一届会长团诞生

李成元代表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对王兰英会长和新一届会长团及全体成员表示祝贺。他表示,欧杭妇联会虽然成立时间不是太长,但她们很有特点,以杭州籍的女性为主,来自欧洲多国,大家热情很高,能够根据协会自身特点,发挥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了很多活动,做了很多宣传杭州、为杭州发展建言献策、助推杭州对外交流和中外友好等爱国爱乡工作。

李成元代表中国驻法使馆表示祝贺

李成元指出,多年来,海外侨胞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搭建起中外友好的重要桥梁。中国改革开放40年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所取得的各项成就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努力和奉献,中法关系的发展也同样离不开每一位旅法同胞的辛勤努力与付出,大家是中法关系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当前,旅法侨社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离不开侨界各位侨领,特别是女性侨领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奉献。希望大家继续按照各协会的创会宗旨,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不断与时俱进,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努力加强和谐侨社建设,积极服务侨胞,助力侨胞发展自身事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多做好事,多做实事。同时,树立侨胞的良好形象,积极参与旅法侨界各项活动,弘扬中华文化,为中法友好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他希望欧杭妇联会新一届会长团在王兰英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发展会务,不断结合自身特点,为家乡与欧洲各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贡献新的力量。

典礼上,欧杭妇联德国分会会长恽霞宣读了增补会长团成员名单,奥地利分会会长郑淑莲、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徐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王旭清、常务副会长兼文化交流部部长邓红、常务副会长梁军、副会长程从宣读了来自中国侨联、杭州市政协和杭州市公共外交协会等国内单位以及世界各国侨团组织发来的贺电、贺信。

欧杭妇联会的姐妹们献上了由会长王兰英作词、朱培华作曲的会歌《姐妹之家》。来自各国的姐妹接连登台献艺,女声小合唱、独唱、歌伴舞等节目,精彩纷呈。华二代盛意带来法语吉他弹唱,充分展示欧杭妇联后继有人。当晚,大家载歌载舞,庆祝就职典礼圆满成功的同时,欢庆刚刚过去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演唱会歌《姐妹之家》

欧洲杭州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和总部设在法国巴黎,一直致力于推动欧洲的杭州籍、新杭州籍、与热爱杭州的华侨华人妇女同胞的团结和发展,积极吸纳女性华侨华人的加入,不断深入与海外各侨团的横向联系和人文交流,至今已有12个国家的会长团成员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服务侨社。成立以来先后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冰岛、阿联酋迪拜、美国洛杉矶、中国新疆、河南郑州、浙江杭州等地召开会议,共商发展大计。除助力G20杭州峰会宣传外,2018年9月,联合会携手美国杭州商会、加拿大杭州同乡会举办了“爱家乡—助力杭州城市国际化”洛杉矶高峰论坛,为助力杭州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联合会注重慈善事业,积极从事中欧交流活动,推动中欧友谊与合作。鉴于姐妹们对宣传家乡的贡献,多名会长团成员被杭州市公共外交协会吸收为常务理事。联合会还被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挂牌为“持浙商创业创新海外工作联络站(巴黎)”。王兰英还是杭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特聘委员,河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献上玫瑰庆祝妇女节

女声小合唱

歌伴舞

吉他弹唱

来源:欧杭妇联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