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复兴号”服务升级,新设读书角和妈妈驿站,还能实时查询旅游攻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7:00   

杭+新闻 通讯员 姜雯 王椰萍 记者 杨怡微

“小朋友,欢迎来读书角看书哦,这里有童话书、科幻书,还有插画动漫故事书,你们喜欢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巧红乘务组”近日在杭黄高铁“复兴号”列车上开设的“读书角”,吸引来了不少乘车的小旅客。

“读书角”设在高铁G7304/7301、G7312/7527次列车的1号、8号车厢,转角1平方米大小的车厢操作台隔板上,针对不同年龄段旅客喜好,整齐摆放着有趣的儿童绘本、旅行、健康、美食、英语口语等各类图书,有低龄儿童的画册,也有大人的读物……很多小乘客在大人的陪同下前来借阅图书。

“旅客可根据孩子兴趣和需要,登记借阅图书,在到站下车前将图书归还给本车厢的乘务员即可。”杭州客运段“巧红乘务组”成员告诉记者,自从“读书角”开设以来,尤其受到了儿童旅客的欢迎,这些小旅客一改往日在车厢乱跑的习惯,安静地在读书角翻阅儿童书籍。

领着孩子来借书的旅客许女士就对“读书角”赞许有加,“听乘务员介绍这里有图书可以借,我就带儿子过来了,小男孩调皮,借本书让他安安静静看看,不会打扰其他旅客,我也能歇会儿,一举两得。”据了解,最近一个月“读书角”已向旅客借出图书200余人次,后续“巧红乘务组”还会根据旅客需求,不断增加图书数量以及更换新的品种,供旅客取阅,希望让列车上的旅程变得更温馨,更充实。

除此之外,乘务组主要担当的杭黄高铁以及开往厦门的列车,她们从细节处着手,创新服务理念,考虑到沿途经过的都是旅游风景区密集的城市,她们专门在餐车吧台增设了“旅游攻略”二维码。“旅客在列车上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获悉沿途旅游景点的城市简介、行程安排、当地美食、气候条件等信息。另外,在列车4号车厢的残疾人厕所内最近还新增设了“妈妈驿站”,里面配备湿纸巾、毛毯、尿不湿等婴幼儿可能用到的物品,为有需求的妈妈旅客提供便利。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姜雯 王椰萍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