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杭州湖滨步行街预计今年国庆节全新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07:49   

湖滨步行街人气旺关注度高 杭州市民纷纷建言献策

湖滨步行街是杭州人熟悉和感情深厚的商业街区,它的变化一直牵动着杭州市民的心。从今年年初湖滨步行街传出即将升级扩容的消息之后,快报也接到了不少“老杭州”的留言和来电,对湖滨步行街改造的方方面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民胡先生认为,湖滨步行街应该注意改造升级的整体性,“不单是一两条街道的改造,而是整个街区保持连续性和完整性”。他建议在打通背街小巷、提高人流通达性的同时,引入相呼应的公共建筑设计,精品化开发劝业里区块,加强东坡路沿线各商业节点的连接,并逐渐提升湖滨街区内的消费品质。

在一家国际商业品牌策划公司任品牌总监的贝先生提出,湖滨步行街应提升市民的消费体验感,在街区内设置更多有特色的体验式消费场所,把路过的行人转化为消费者,让他们能留在湖滨步行街。他说:“湖滨路、东坡路上的餐饮品牌已有不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街面上摆放更多露天座位,并设置一些网红打卡点,就像成都春熙路的熊猫雕塑一样。”

推荐阅读

非浙A车牌错峰限行时段将允许“进杭 ” 要先报备

杭州正式入春!晴好天气持续 吃货最爱的小龙虾也上市了

杭州海宁城际铁路2021年正式通车

孟建平,你又被杭州学生点名了!这回是因为……

一张“施工图” 描绘杭州农业农村新景象

一位95后的杭州市民小宋,还给我们发来一份他走访调查、总结而成的万字建议书,对湖滨步行街改造的街道尺度、绿化景观、地面铺设和招商品牌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详细建议。

如湖滨步行街的地面铺设,小宋认为,目前地面铺设的材质和形状较为单一,考虑到西湖与周边历史建筑包含的厚重文化,建议在当前基础上可增加石材用量,同时可引入气凝胶等新材料,通过与传统沥青、沙砾搭配变化使用,并对接合处缝隙的线条走向进行设计,以提高观赏性。

在招商品牌方面,小宋提出,“工联大厦的成功转型给湖滨步行街部分区域的招商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品牌是很聚人气的,加上湖滨本身的定位,一些杭州尚未入驻的品牌餐厅和新锐设计师潮牌,也可以作为招商目标。”

快报归纳发现,湖滨步行街升级过程中视觉设计、招商品牌、消费体验等方面的内容,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昨天,我们将这些建议递交给了杭州市商务局,市商务局表示将仔细研究,并与相关部门共同讨论,尽最大努力,给杭州市民一条称心合意的湖滨步行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设想,升级后的湖滨步行街,将增加1000多米的步行街,总长要超过2000米,相当于眼下长度的三倍多,总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