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育幼室里 新来的三个小家伙有点“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0 17:24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袁晓琴 董森超 文/摄

最近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育幼室的饲养员黄莲军又忙碌起来了。3月1日,三只刚出生的小黑虎宝宝送到了她这里来“报到”。

现在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幼儿园里,你可以看到三只带着斑纹的黑色“小虎”,调皮地在小毯子上各种玩闹。

“你是不知道,给这三个小家伙拍张集体照有多难,超级会动,不能安静一秒。”前去给三只黑虎宝宝拍照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当然在介绍这三个调皮鬼之前,先给大家科普一下,黑虎是个什么虎?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介绍,它们其实是美洲虎的黑色变种。

美洲虎,又叫美洲豹,如果根据名字,望文生义,你恐怕会错失掉些重要信息。根据名字,它们确实不是中国本地动物,它们的家在美洲大陆上。不过,名字里有个虎或者豹的它们,实际上,并不是虎,也不是豹。根据现在的动物学分类,美洲虎和虎、豹同属豹属下,是个独立的豹种。它们的体型和虎接近,但是身上的花纹却比较像豹。作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猫科动物,它们的战斗力可不小。

育幼过不少猫科动物的黄莲军说,比起真老虎小时候,这三只小黑虎特别“野”。“那个小爪子就很利,和缝衣针一样尖,给它们喂奶的时候,它们性子又急,喜欢要爪子去抓奶瓶,所以尽管带着手套,都能感受到它们小爪子的厉害。”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袁晓琴 董森超 文/摄  编辑:张翟
返回
”这三只小黑虎的妈妈,是一只名叫威威的美洲豹,爸爸大黑则是一只黑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介绍,它们其实是美洲虎的黑色变种。美洲豹饲养员斯师傅说,一般和大黑交配的美洲豹,生下来的孩子也是黑虎的可能性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