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阴晴风雨 杭州这些地方总会“阳光”满满!找太阳攻略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0 08:54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民政局、各区县市发布

今年的杭州,太阳经常怠工。再过一段时间,我们还将迎来清明雨纷纷、梅雨下不停的日子,可以预见太阳上班的时间不会很长。但是不管天气如何,杭州这些地方总是满满“阳光”,跟着杭小微走起,沾点阳光的气息吧!

富阳区——阳光富裕

如果按名字来看,杭州哪个区阳光最充裕?富阳区当仁不让!这里是富裕阳光之城!一江带城、南北呼应是富阳的颜值;山水相依、产城融合是富阳的内涵;现代气派、田园风光是富阳的气质。

这些区域“阳光”满满

紫阳街道

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南部,东临钱塘江,南连万松岭、飞云江路,西连紫阳山,北靠望江路,总面积3.49平方千米,因地处紫阳山麓而得名。

辖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胡雪岩故居、太庙遗址、宝成寺、通玄观造像、水城门等十余处国家、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散落其中。

太阳镇

太阳镇位于临安区中部,地处国家名胜天目山南麓。清光绪《於潜县志》“山川”载,太阳岩在县西南二十五里,其岗自浪山蜿蜒而来,杰然卓出,每东方启明,曙光先照绝顶,故名太阳岩。镇名由此而得。

呼日村

呼日村是临安岛石镇的一个村庄。村庄的名字怎么来的?一种说法是村中昔有水塘,称黄泥塘,后雅化为呼日塘。还有一种说法是,该村山高谷深日照短,人们盼望太阳,呼唤日出,故名呼日。如果按照后一种说法,最近的杭州人非常能够体会村民们的心情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民政局、各区县市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富阳区——阳光富裕如果按名字来看,杭州哪个区阳光最充裕。晴川街晴川街位于西湖区,东起文二西路、西至五常港,全长约3.2公里。太阳镇太阳镇位于临安区中部,地处国家名胜天目山南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