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气 下周都是好消息!杭州最高温度有望突破2字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0 08:01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老天爷欠下的好天气,今天起一股脑儿打包还给杭州人。

今天起到下周六,杭州几乎都是多云或多云到晴的好天气。而且,北风转东风,气温也即将迈开步子。说不定,明天,杭州的春天就来了。

10-16日

都是晴天

前几日,一个“连晴三日”的消息让杭州人喜极而泣。但才高兴没多久,情况又有变了。别紧张,有一个更激动人心的消息来了。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看来,10-16日都是多云或多云到晴的好天气。

什么意思,连晴一周?是的!

而且,这次阳光是雨露均沾。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大气环流调整,今天起雨止。11到15日全省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3日夜里到14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也就是说我省将有 4-5天晴好天气。

堆积如山的湿内裤,这回也终于能晒干了。中国天气网新鲜出炉的晒内裤指数了解下。在阳光最灿烂的3月12日,浙江、安徽晒内裤指数为4级,晒干一个星期的内裤也没问题。

“春姑娘”

或明天敲门

还在犹豫着棉衣要不要洗、毛衣该不该收起来的同学,这次终于可以开足洗衣机的马力。因为,这回“秋裤君”是真的可以功成身退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杭州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在12和16日有望达到20℃;最低气温波动明显,在5~11℃之间。早晚温差有些大,大家出门还是要注意保暖。另外,近期空气湿度较大,早晨前后易出现大雾天气。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杭州的日平均气温可能会超过10℃。春天离我们很近了。杭州市气象台“剧透”——说不定春天会来个“周一见”。也就是说,这个周末还是冬天,下周一,春姑娘可能就要来敲门了,坐等“官宣”。

乍暖还寒

注意增减衣物

杭州的春天从来就不是个省心的主。今天还是丝袜和T恤齐飞,明天说不定就让你棉袄和毛衣齐裹了。因为,杭州的春天冷暖空气势力都很活跃,双方谁都不肯轻易退出天气舞台。因此,降雨、大风、忽高忽低的气温,成了这个时节特有的天气特点。

气象专家提醒:现在正处于冬末春初转换阶段,尽管回暖是大势所趋,但乍暖还寒,大家要根据天气预报、自身体质合理增减衣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老天爷欠下的好天气,今天起一股脑儿打包还给杭州人。今天起到下周六,杭州几乎都是多云或多云到晴的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