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杭州的她们,获得全国女性的最高荣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7:37   

近日,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和表彰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杭州有一位女性和一个集体获得殊荣,她们是:

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裁

李小方

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

出入境管理大队 

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是全省乃至全国唯一一家除11天法定节日外全年无休的出入境窗口。

有民警8名,辅警22人,其中女民警5名,女辅警16名,女性占69%,是一支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干劲十足的高素质队伍。

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

1

让群众少跑腿,打造最美办证窗口

2009年,江干出入境服务窗口入驻杭州市“市民之家”,逐步承担起全市居民及全省、全国符合条件人员出入境证件的受理、审批与发放工作。

她们给流程做减法,让群众少跑腿:

减少材料,实现省内户口办证居民身份证“一证通”,不再需要提供户口本;实现婚姻关系、监护关系、就业就学居住信息等数据共享,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简化流程,使单件办理时间从平均4.5分钟减少到4分钟;高峰期单日办证量从420件上升到698件。

加快审批,将15个工作日办结证件压缩到7个工作日办结。

2

热心公益,助力江干反家暴工作


2017年以来,她们成立了出入境关爱小分队推进江干区反家暴工作,加入了家暴警情联动处置微信群。

江干区根据家暴行为的危害性、实施次数,制定“一次告诫、二次传唤、三次拘留”的分级惩防机制。机制运行以来,她们参与不同等级关注家庭分级辅导联系,累计参与37户家庭的分类定级工作。

以出入境关爱小分队成员为家庭辅导员,根据不同等级的家暴情况,安排辅导员定期进行回访和指导,给予针对性干预,有效提高家暴案件处理应对效果。

李小方:中国动漫行业首位获得国家科技最高奖的女性


李小方是一位创业者,也是一位三岁孩子的母亲,是儿童科学创新教育的积极倡导者。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十大动漫新锐榜”等荣誉。

她担任总制片人的《阿U学科学》动画片、图书、App、幼儿教育课程等系列产品,在央视少儿频道等电视台的同期收视率位居全国第一,网络点播量超过35亿次,为1.5亿多的孩子们提供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食粮。

她身体力行,把自己小家庭中培养孩子的感悟,也融合到服务全国大家庭的工作上来。她倡导家长们多参与“亲子一小时”活动,在0-3岁孩子的教育方面有很深的研究。把幼儿科学课程通过3000多幼儿园的推广使用,走进了50多万个家庭,让家庭和校园形成更好的创新教育合力,点亮孩子的未来。

她积极参与孩子成长的公益活动,长期资助四川甘孜州中学的贫困孩子,让她们安心上学,让成长不耽误。这位盛开的“80后铿锵玫瑰”用她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女性的新风采。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