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 今年5月,你将成为全国首批5G体验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15:05   

杭州发布 资料/滨江发布、杭州移动、杭州联通、杭州电信公司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昨天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提到要加快开展5G商用部署!这项福利杭州人可能更早享受到:最快今年5月,滨江有望率先实现5G网络全域覆盖,打造全国5G全域覆盖的第一区!

啥是5G?2分钟短片,了然于心!

来源/央视新闻

不久前举行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小米、OPPO、三星等多家企业推出5G手机,5G终端概念推向新高度。

心动吗?作为消费者,我们可能还得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目前世界上能供5G手机接入的5G网络寥寥无几。

杭州人的好消息来了!今年5月,你或许就将成为全国首批体验到5G网络的用户啦!

5月,滨江有望实现5G全域覆盖!

滨江移动先行先试,已于2018年着手5G部署,并计划于2019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前,力争滨江区5G全域覆盖,打造全国5G全域覆盖的第一区。

2018年,滨江移动已建成12个5G测试基站,主要覆盖物联网小镇、奥体中心、网易软件园等特定场景,为部分垂直行业提供5G测试环境。

2019年2月底,建成浙江首批5G多天线基站。

3月计划完成5G基站相关的配套进行改造升级,构建5G核心基础传输网络,建成“百站”规模,实现连片覆盖。

4月底,完成“双百站”规模,基本实现5G全区域覆盖。

5月17日前,完成滨江区域5G全覆盖,并联动华为做好5G全网优化测试,实现滨江5G预商用。

关于5G,杭州的三大运营商有什么动作?

2018年,杭州被列为全国首位5G试点城市,目前,杭州移动、杭州联通、杭州电信三大运营商在5G领域又有什么新的布局和进展?杭小微帮你打听了:

杭州电信:

年底前主城区(市中心)基本全覆盖

杭州电信首批5G规划站点主要分布在杭州市中心以及各区县的密集城区和创新业务孵化区。

计划上半年完成1000个站点建设,年底前完成3000个站点建设。建设完成后,环西湖景区、钱江新城、武林商圈、黄龙商圈、奥体中心、滨江双创试验区、各个特色小镇、创新园区都将得到5G网络全覆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滨江发布、杭州移动、杭州联通、杭州电信公司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提到要加快开展5G商用部署。最快今年5月,滨江有望率先实现5G网络全域覆盖,打造全国5G全域覆盖的第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