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浙江是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直接受益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07:38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浙江的发展,备受瞩目。昨天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众多媒体早早报名。到下午3点,共吸引来自中外42家媒体的68位记者到场,下午4点半记者提问开始前,中外媒体数量增加到54家,记者增加到80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西班牙侨声报、中新社、路透社等媒体获得了提问机会。他们把问题抛给了谁?他们又关注浙江的哪些方面?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浙江是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直接受益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把第一个问题给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浙江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有着怎样的考虑和安排?

车俊首先表示欢迎记者朋友到长三角采访,切身感受一体化发展之火热。他说,这个“热”,既因为长三角是一方创业创新的热土,更体现为长三角地区正在掀起一体化发展的热潮。

车俊从四个方面谈了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认识和打算。

一是长三角一体化是习近平总书记16年前就开始擘画的一个大战略,它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基于更高起点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战略考量,是新时代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一着大棋,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想不断发展升华的集中体现。

二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可以分为两个篇章。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时间节点,在此之前的工作可看作是“上篇”,在此之后即开启了一体化发展的“下篇”,也就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三是浙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把准自己的三种角色定位,即浙江是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直接受益者。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上海是理所当然的龙头,同时苏浙皖也承担着各自的重要职责。浙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配合,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舞台上演好自己的角色,真正打造成为长三角“金南翼”。

四是浙江要用足用好民营经济、特色产业、生态和海洋四大优势,积极谋划和推进一批好项目,加快全省域全方位一体化,积极承接溢出资源特别是科技人才资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的发展,备受瞩目。昨天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众多媒体早早报名。他们把问题抛给了谁?他们又关注浙江的哪些方面?